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诊断 > 正文

注意:糖尿病人体检没有检查这几项不算真正体检!

2018-10-17 10:01:48      

随着现在很多人的身体自我意识很高,都很重视自己的身体健康,都有定期的做体检。而作为糖尿病人,体检是更加不能错过的,而很多患者在做体检的时候都只是单纯的做常规检查,并没有做其他检查,可能对于正常人来说,体检做常规检查没有什么,但是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如果只是单纯的做这些检查,就相当于没有检查,糖尿病人在体检的时候还需要增加这几种。

糖尿病人体检要增加哪些项目?

一、尿常规

糖尿病患者做尿常规检查,可以帮助了解有没有尿路感染的发现或者有没有出现糖尿病酮症。特别是对于女性糖尿病患者来说,尿常规的检查更是不可避免的,因为有一些女性患者会出现没有症状的尿路感染,在没有进行检查的情况下自己是不知道的,而没有及时治疗时会伤及肾脏。

二、血脂

由于糖尿病容易合并高血脂的出现,从而增加心脑血管疾病,让患者的生命危险性提高。因此在做体检的时候 患者要增加血脂,做血脂检查可以让患者清楚知道自己的血脂情况,才能在有异常的情况下及时治疗。

三、尿微量白蛋白排泌率

这一项主要是检查患者的肾脏有没有出现受损,由于糖尿病容易合并肾脏病变,因此患者在体检的时候要注意这一项的检查。

四、眼睛

一般长时间的糖尿病病程会让眼部出现病变,它容易导致患者出现视网膜病变白内障、青光眼等疾病,严重还会导致患者出现失明。因此患者在体检的时候眼睛的检查是必不可少的,如果在早期能够及时进行眼部检查并且及时干预,就能够将视力控制在正常范围内,避免视力被病变所影响。

五、甲状腺

由于糖尿病患者容易合并出现甲状腺疾病,当患者血糖不稳会导致身体内激素分泌出现异常,从而让甲状腺激素升高而出现甲状腺疾病。因此在 体检的时候要检查甲状腺激素水平,从而判断甲状腺是否处于正常。

温馨提示,糖尿病患者在平时做体检的时候不只是单纯要检测血糖,以上这些检查都是非常必要的,患者不要感觉麻烦而将这些检查省略,因为这些部位出现变化是没有症状出现,一旦省略会让患者的身体受到伤害,而且也会影响到血糖的稳定。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应增加的检查项目 体检 糖尿病

糖尿病人体检要注意,这5个检查项目不能少!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定期的身体体检是是不能少的,而有些糖尿病人在进行体检的时候比较注重自己的血糖监测,而对于其他检查却没有那么重视认为可有……详细>>

糖尿病人体检勿忘“尿常规”

中国目前9%的人群患有糖尿病,在这庞大的糖尿病人群中,有蛋白尿的高达20%,目前糖尿病正成为诱发肾病的第二大诱因,紧排在肾炎之后。详细>>

糖尿病人体检时应另增加3个项目

临床证实,糖尿病患者常合并出现血脂异常。合并高胆固醇血症、高甘油三酯血症以及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升高,或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降低的患者,患心……详细>>

糖尿病患者每年要体检一次,这5项检查必不可少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最主要的症状则是血糖升高,糖尿病本身并不可怕,最可怕的地方是可能会引发各种并发症。这些并发症也像其他疾病一样……详细>>

糖尿病检查六大项 检查需注意3细节

糖尿病是我们常见的一种疾病,现在患有糖尿病的患者越来越多。所以,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进行体检,及时的了解身体状况。那么,你知道糖尿病都检查……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