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妊娠糖尿病血糖高日常怎么饮食?要谨记这五大原则!

2018-10-18 07:30:15      

近几年,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由于饮食过于丰富,又因为吃多不动而导致糖尿病的发生。很多孕妇在发生高血糖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该怎么办?会不会影响到胎儿。由于血糖高如果没有及时控制,是会给胎儿带来影响的。因此,当孕妇出现血糖高的时候要特别注意,可以通过注意饮食来让血糖稳定,

妊娠糖尿病血糖高日常饮食该怎么注意,要谨记这五大原则!

一、正确的摄取糖类

由于糖类的食物可以给身体提供热量,能够让身体维持正常的新陈代谢。但是因为孕妇的血糖比较高,所以在摄取糖类食物的时候就要特别注意,但并不是要孕妇因为避免摄入过多糖类而不吃米饭,而是要注意一些葡萄糖以及蔗糖的食物或者饮料要避免,这样才能防止血糖再上升。

二、少食多餐

孕妇要维持身体的血糖稳定,可以采取少食多餐的方法,在每餐如果摄入过多的食物容易让血糖上升过快,因此孕妇可以将每天摄入食物的餐数增加,而将每餐摄入的食物减少,这样不仅可以保持饱肚感,而且还能防止一次性摄入过多食物而让血糖上升。

三、饮食要平衡

高血糖孕妇要注意不同方面的热量和营养都要摄入足够,保持一定的营养均衡,这样才能够保持身体所需,让胎儿吸取足够营养,可以防止摄入过多热量而让血糖不稳。

四、多摄取膳食纤维

膳食纤维比较丰富的食物在平时一定要多食用,膳食纤维可以帮助肠胃蠕动,提高身体的新陈代谢,可以帮助孕妇防止便秘的发生。另外,孕妇可以食用五谷杂粮来代替主食,也能够降低摄入过多的热量。不过孕妇要注意在食用水果的时候,要避免一些含糖高的食物,而且水果榨汁也要避免,这些会让血糖升高。

五、控制食物的总量

大家应该都知道糖尿病患者每天的食物摄入总量是需要控制的,因此妊娠糖尿病孕妇也是如此,并不能在孕期随意的饮食,如果每天的一餐有高热量的食物,就要算在每天摄入的总热量中,这样才能防止自己摄入过多的热量和糖分。

温馨提示,妊娠糖尿病患者想要控制血糖,除了在平时饮食上注意,在日常还要动起来,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就是吃饱了休息,基本没有怎么运动,也因为这样而让血糖上升。因此,适当的运动可以让孕妇消耗过多的热量,从而有效帮助血糖稳定。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妊娠糖尿病要控制饮食,应牢记这6个饮食原则!

妊娠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大多数女性在怀孕期间,因为不当的饮食而让自己患上妊娠糖尿病,他们很多不知道的是在患上妊娠糖尿病后容……详细>>

妊娠糖尿病要想血糖稳,应遵循这4个饮食原则!

有很多孕妇因为在孕期不注意饮食,而让自己患上妊娠糖尿病,而在患上妊娠糖尿病后如果没有控制好自己的血糖,就容易让身体和胎儿受到影响,因此妊……详细>>

妊娠糖尿病的饮食5大原则

妊娠糖尿病是孕期比较常见的一种合并症,糖尿病筛查便是有效预防及早期发现早期治疗这种合并症的强有力手段。除此之外,预防这种疾病最主要的自我……详细>>

妊娠血糖高不等于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诊断标准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当今社会每家只能生一个孩子的实际情况,很多准妈妈并不一定在坐月子期间才能享受了,实际上从怀上宝宝起,为了将来宝宝的……详细>>

妊娠糖尿病五大饮食原则 健康饮食是关键

近年来,妊娠糖尿病患者越来越多,很多准妈妈都担心一不小心就成了“糖妈妈”,怎样吃成了她们最关注的话题。准妈妈孕期注重补充营养之余,下面就……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