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妊娠糖尿病的两个饮食误区 快看看你中招了吗

2018-10-18 07:32:18      

随着这几年生活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出现糖尿病,其中不乏很多妊娠糖尿病患者。对于孕妇来说,如果出现血糖高,就会给胎儿带来很大的影响。因此,当孕妇如果发现自己出现血糖高,就要在平时做好护理,特别是饮食,不要让自己陷入饮食误区,让血糖控制不了。

妊娠糖尿病有哪两个误区?

误区一、主食吃得少

有很多的妊娠糖尿病患者大多数认为想要自己血糖稳定,每天主食的摄入量就要减少。但是由于葡萄糖是身体的主要能量,身体每天需要摄入不低于100克左右的碳水化合物才能够满足机体的需要。而如果身体每天摄入低于这个数值,就容易让身体出现一系列问题。尤其是孕妇,当孕妇身体内的能量不足时,不仅自身的营养供应不上,还会影响到胎儿。而且还会损伤到胎儿的大脑和神经发育,如果摄入的能量太少,孕妇身体内的脂肪就会使用,在氧化脂肪的时候需要一种草酰乙酸的帮助,这种物质也是来源于葡萄糖,当摄入的主食过少就会让这种物质不足,而这种物质不足就会让脂肪在分解的时候产生酮体,酮体进入到胎儿的大脑和神经后,便会影响其发育。

另外,胎儿的生长需要足够的碳水化合物,如果孕妇摄入的碳水化合太少,就会让其中的蛋白质转变为所需要的葡萄糖,就容易导致胎儿出现生长缓慢的现象。由此可见,孕妇如果主食摄入太少,就会让摄入的碳水化合物过低,从而影响到胎儿的生长发育。

误区二、少吃主食多吃蛋白质高的食物

有很多孕妇在减少主食的同时还会多摄入蛋白质高的食物,但是过多的蛋白质会导致小肠的吸收能力负担不了,就会进入大肠被细胞分解。就会导致一些对身体有害的物质,而这些物质在进入孕妇身体后会直接通过胎盘进入胎儿身体,就会给胎儿身体带来影响。

温馨提示

孕妇如果出现血糖高的现象要及时采取措施,并且在控制饮食的同时要让自己正确的认识以及了解,不要让自己陷入误区而作出一些对身体以及胎儿不利的事情。只有科学的控制血糖,才能够避免胎儿受到伤害,也能让胎儿顺利分娩,让自己享受一个当母亲的美好。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妊娠糖尿也分型?妊娠糖尿病有4种类型,快看看你是哪类型?

对于妊娠糖尿病,可能很多人都听说过,也应该都知道它主要是在怀孕期间孕妇血糖上升而引起的。可能很多人包括孕妇自己对于妊娠糖尿病的认知仅局限……详细>>

关于糖尿病饮食的6大误区,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糖尿病患者在确诊之后为了控制血糖,除了药物治疗之外,还需要在饮食上进行控制,密切监测血糖。但是有很多患者在通过药物控制血糖时,会出现很多……详细>>

妊娠糖尿病能注射胰岛素吗 妊娠糖尿病的日常饮食要点

妊娠前已有糖尿病的患者妊娠,称糖尿病合并妊娠;另一种为妊娠前糖代谢正常或有潜在糖耐量减退,妊娠期才出现糖尿病,又称为妊娠期糖尿病(GDM……详细>>

糖尿病人的5大饮食误区,快看看你中招了没有?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一旦发生是需要控制饮食,但是很多患者在控制饮食的时候都比较盲目,只知道甜的东西不吃或者是高热量的食物不吃就好,特别是一……详细>>

妊娠糖尿病孕妇该怎么饮食?应掌握这4个饮食小技巧!

很多人都知道妊娠糖尿尿病的发生会给胎儿带来极大的伤害,尤其是孕妇在患上妊娠糖尿病后,血糖得不到控制的时候。因此生活中有很多孕妇在发现自己……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