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为什么孕妇一定要做糖筛检查?做糖筛检查时间有讲究!

2018-10-18 07:47:32      

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很多人都投入二胎的生产工作中,而由于很多孕妇都生育过孩子,所以很多在怀孕期间认为一些检查是没必要的,就如糖筛。很多孕妇以为自己在孕前没有高血糖的情况,在孕期也是不会发生,所以就选择不做糖筛。但就是很多孕妇因为不做糖筛检查而到最后生产的时候给自己带来困难和伤害。

孕妇为什么要做糖筛?

由于女性怀孕期间身体的内分泌会跟着变化,有很多因素会导致孕妇身体内的糖代谢发生异常,也正是糖代谢的异常容易让孕妇患上妊娠糖尿病。在这几年妊娠糖尿病的发病率很高,平均十个孕妇里面就有两个孕妇患有妊娠糖尿病,而很多孕妇在出现妊娠糖尿病的时候不会有相关症状,而且在做空腹血糖检查时血糖也显示正常,所以没有引起孕妇的重视。

但是妊娠糖尿病的发生会严重给孕妇的身体以及胎儿带来影响,它会危害到母体及胎儿的健康,也会导致孕妇出现流产、早产以及生育时发生巨大儿等危险的现象。而且孕妇在怀孕期间如果出现高血糖,对胎儿以后的生长发育也有着很大的影响,会让胎儿以后出现糖尿病的几率升高,因此孕妇做糖筛检查是非常必要的。及时做糖筛检查可以让孕妇知道自己的血糖情况,也能及时发现血糖异常,及时采取措施控制,避免胎儿和母体受到伤害。

孕妇什么时候需要做糖筛检查?

女性在怀孕期间糖尿病筛查在临床上一般称为糖筛检查,糖筛检查一般是在女性怀孕24到28周左右进行,这个时候孕妇可以通过采血来进行糖筛,从而检查孕妇是否出现妊娠糖尿病。由于在这个阶段正属于胎儿的快速生长期,这个时候孕妇的胎盘分泌功能就会旺盛,身体内的各种激素也会达到最高峰,而导致糖尿病发生的因素也会发展到最明显的状态,这个时候进行糖筛检查不容易出现漏诊,如果这个时候发现孕妇有糖代谢问题,可以及时采取措施,从而将危害降到最低。

温馨提示,孕妇在怀孕期间的糖筛检查是很重要的,只有做好糖筛检查才能及时发现自己的糖代谢是否出现异常,如果有发现异常才能及时采取措施。再加上现在很多孕妇属于二胎妈妈,都是属于高龄产妇,而高龄产妇是极其容易出现妊娠糖尿病,因此糖筛检查是不可避免的。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孕期做糖筛 查出血糖偏高怎么办

妊娠之后首次发现或首次发病的糖尿病,称为妊娠糖尿病。糖筛是妊娠期糖尿病筛查的简称,操作方法是孕妇短时间内喝下定量葡萄糖水并持续监测血糖变……详细>>

孕妈何时做糖筛最合适?

糖筛对于孕妈妊娠期糖尿病的治疗和预防非常重要。一般来说,糖筛的检查可以看出孕妈是否有妊娠期糖尿病的问题。下面让小编为孕妇妈妈们讲讲糖筛。详细>>

孕妈妈什么时候做糖筛最好?

十月怀胎,280天孕育,承载着一家人对新生命的期待和希望,可是当糖尿病也来“凑热闹”时,准妈妈就要小心了。如果营养过剩,生活方式不当,就……详细>>

不能省:孕妇做糖筛很重要

妊娠期糖尿病孕妇再次妊娠时,复发率高达50%左右。但不少孕妇并不太重视孕期的糖尿病筛查,很多女性不知道什么是妊娠期糖尿病,并且认为妊娠期……详细>>

孕妈妈做糖筛前注意5个事项

妊娠期糖尿病是指妊娠期发生的糖尿病,孕妇在妊娠前是健康的,没有糖尿病,在妊娠期发现糖尿病。妊娠期间糖尿病对孕产妇及胎婴儿的危害是多方面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