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眼病 > 正文

小心:眼睛出现4个症状说明糖尿病眼病发生,还不快治疗!

2018-10-19 07:57:45      

眼睛是我们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它能够帮助我们看清楚东西,一旦眼睛出现问题,就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影响。而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如果血糖控制不佳就容易让眼睛出现问题,导致糖尿病眼病的出现。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对眼睛要多加注意,如果有出现以下这些症状,要及时就医检查眼睛。

眼睛出现哪些症状说明合并糖尿病眼病了?

一、视力下降

可能有些患者会感觉自己在看书或者看电脑的时候感觉看不清楚,这其实是患者的视觉神经已经受到糖尿病的损害而导致发生眼底血管病变,而这些问题都会导致患者的视网膜出现问题。因此当患者发现自己的视力下降时要及时到医院进行眼底检查,看是否因为糖尿病而导致视网膜脱落引起的视力下降。

二、瞳孔变小

瞳孔变小主要是跟糖尿病患者的植物神经有很大的关系,当植物神经受到血糖的影响时就会让患者的瞳孔功能也受到影响,而由于糖尿病患者的瞳孔要比一般人的瞳孔小,所以在检查瞳孔的时候也比较麻烦。

三、白内障

白内障多是发生在老年人身上,而他是糖尿病眼病常见的一种症状,它主要是因为患者身体内血液中葡萄糖比较高而导致眼睛里面的糖代谢受到阻碍,从而出现一种物质堆积在晶体里面,从而让晶状体出现浑浊而形成白内障。

四、近视

近视也是属于视力下降的一种,但是它出现的原因有所不同,如果是发生在糖尿病患者的身上就要注意是糖尿病合并眼病出现,因为糖尿病人身体内有大量的糖分,而这些糖分只有通过尿液才能够排泄出来。而又因为患者喜欢喝水,就会导致血压渗透压下降而让患者眼睛的晶状体变厚,从而导致近视的发生,因此患者在出现近视的时候不要单纯的以为是视力下降,要怀疑眼睛是否受到糖尿病的影响而出现眼部病变。

温馨提示,由于糖尿病人容易引发 眼部疾病,所以在平时要做好对眼睛的护理以及预防,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对眼睛好的食物,如维生素生素a比较高的食物,一些含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b比较高的食物以及各种水果都是可以帮助提高患者视力,从而预防眼睛出现疾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眼病的征兆 糖尿病眼病 糖尿病

糖尿病人的眼睛出现这3种情况,应警惕糖尿病眼病!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会容易出现糖尿病眼病,而一些患者在出现糖尿病眼病后并不知道,由于他们并不了解糖尿病眼病发生后会出现哪些症状,所……详细>>

糖尿病患者注意!眼睛出现5种异常,警惕糖尿病眼病

糖尿病的患者会由于血糖逐渐升高的问题引起相应的并发症,其中眼部病变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问题。糖尿病患者在早期就会发现自己的视力开始出现变化……详细>>

糖尿病眼病易致盲,预防糖尿病眼病应做这4点!

大家应该都知道糖尿病并不可怕,可怕都是它所带来的并发症,糖尿病在发生后患者血糖如果控制不佳会让各种并发症出现,其中糖尿病眼病就是很常见的……详细>>

哪些征兆说明你患上糖尿病眼病?

糖尿病眼病是较为常见的糖尿病并发症。在临床上,持续的高血糖对糖尿病患者的神经、血管都会有一定的影响,在微血管方面主要是对眼和肾脏的损害。……详细>>

糖尿病眼病对眼睛的危害

糖尿病会引发糖尿病眼病等并发症,对糖尿病患者的身体健康造成很大的威胁。那么,到底糖尿病对眼睛有哪些危害呢?如何做才能保护好糖尿病患者的眼……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