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眼病 > 正文

注意:4个错误行为会拖成视网膜病变,一定要避免!

2018-10-21 07:18:12      

在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由于自己的不注意而让眼睛出现问题,最后造成视网膜病变而导致视力丧失。所以也有很多患者都比较担心自己也会出现这种问题,所以想尽方法预防。其实,在平时控制血糖期间如果能够避开这几点,就能够让自己远离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注意:4个错误行为会导致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一定要避免!

一、视力出现问题才检查眼睛

有很多糖尿病患者在控制血糖期间并没有定期对眼睛进行检查,大多数都是等到视力出现问题才意识到检查眼睛的重要性,但是很多眼部疾病都是在早期没有症状,一般在出现症状的时候都是病情严重的时候。所以糖尿病人不管视力有没有出现问题都要定期检查眼睛,才能够及时发现问题,避免错过最佳治疗时间。

二、血糖控制行动太晚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主要的原因是因为血糖长期不稳导致,而早期的血糖控制可以减少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发生几率。所以及早发现糖尿病并且及早控制是预防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主要措施,患者在确诊糖尿病后就要及时采取措施控制血糖,不要以为血糖不高没有特别重视,只有在早期将血糖控制好才能够避免其他并发症的出现。

三、只注重控糖而忽略综合管理

有很多患者认为自己只要把血糖控制好就能够避免其他疾病的发生,这是错误的。虽然各种并发症的出现与血糖的稳定有很大的关系,但是除了高血糖,高血脂、吸烟等也会导致并发症的出现,所以在控制血糖的同时还要注意做好其他因素的管理,只有综合全面管理才能够避免视网膜病变的发生。

四、视力严重下降时才进行激光治疗

有很多视网膜病变患者认为激光会对眼睛出现副作用,而在早期出现视力下降的时候就直接拒绝激光治疗,大多都是到了晚期视力严重受损时才接受激光治疗,从而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机。而一般来说眼底激光是治疗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最有效措施,它能够阻止视力继续恶化,从而保留患者残留的视力,避免患者视力持续下降而最终失明。

总的来说,想要预防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出现,在平时就要注意做好预防措施,尤其是以上这几点要避免。只有避开这些误区才能够让自己的眼睛处于健康的状态下。另外除了视网膜病变,糖尿病还会合并其他眼部疾病出现,所以患者定期的检查眼睛是非常重要的,只有定期检查才能够及时发现并且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视网膜病变的原因 视网膜病变 糖尿病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怎么发展的?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可以分为几期?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糖尿病微血管病变的重要表现之一,属于糖尿病中非常严重的并发症。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不易被患者察觉,等到出现明显不适症状时疾……详细>>

血糖控制得很好为何还会视网膜病变?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危害有哪些?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由于血糖控制差,长时间的高糖、高脂或者高压状态,使得胰岛素代谢异常从而导致眼底视网膜微血管出现严重病变,糖尿病视网膜病……详细>>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发病率与致盲率怎样?哪类人群易患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

人们的生活质量越来越高而享受更好的生活水平,会追求味蕾的享受,吃过多油腻的食物,比如烧烤、火锅等,这就大大增加了机体的负荷,超出胰岛素的……详细>>

什么是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DR)?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怎么治?

糖尿病性视网膜病是糖尿病常见的一种并发症之一,会影响患者视力甚至致盲,是目前临床上导致患者视力障碍的主要原因之一。糖尿病性视网膜病的诊断……详细>>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症状?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早期怎样治疗?

糖尿病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由于血液质量下降,会对患者造成一系列慢性损伤。糖尿病给患者造成的负面影响非常全面,有部分患者以眼部受损为主要表……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