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得了糖尿病为什么会致命?只因这3种并发症在后面作怪!

2018-10-22 09:58:17      

可能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也有很多人认为糖尿病不会危及生命,如果出现糖尿病只要按时服用药物就可以。但是虽然糖尿病本身不会导致患者出现死亡,但是糖尿病会导致并发症出现,而这些并发症会让患者出现死亡,所以患者不能小觑。

导致糖尿病患者死亡的并发症是哪些?

一、心脑血管病变

由于长期的血糖不稳会让心脑血管出现病变,而其中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病率是最高的。一旦发生动脉粥样硬化就容易引起冠心病以及脑血管病变,也容易导致心功能不全以及猝死的出现。有研究调查,不少的糖尿病心脑血管并发症患者都死于动脉粥样硬化,由此可见,糖尿病导致的动脉粥样硬化让患者出现死亡的几率是很高的。

二、出现眼睛病变

长期的血糖上升会让人体的血管出现病变,从而影响到眼球和神经,严重会导致患者出现失明。一般来说,糖尿病会导致患者出现白内障,青光眼以及屈光改变等,所以提醒患者如果发现自己的视力有异常的时候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当医生提出需要做激光治疗的时候一定要听从医生的安排,不要等到眼底大面积出血而危害到视力和生命的时候才后悔。

三、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并发症比较常见的一个,多数是因为肾脏血管发生病变而引起的肾小球硬化症,在肾脏病变前期患者会出现尿蛋白,随着尿蛋白的增高,会出现水肿以及高血压,最终会导致肾衰竭的出现。一旦发生肾衰竭,就会危害到患者的性命。在临床上,多数肾衰竭的患者最终会出现死亡。糖尿病肾病的发生 主要是患者长期的糖尿病以及血糖控制不佳导致肾功能下降,而这个病变的过程一般需要十年到二十年左右,但是患者不要以为病变的时间长就对肾脏就不加理会,糖尿病肾病会随着患者血糖的控制情况逐渐恶,从而加速肾衰竭的发生。

温馨提示,如果发生糖尿病患者要及时采取措施,不要小瞧糖尿病。虽然糖尿病本身不会给患者带来生命危险,但是如果血糖长期的不稳会引发这些并发症,而这些并发症是会给身体带来致命的伤害。因此在控制血糖期间要做好对这些并发症的预防,只有从根本防止疾病出现,才能够避免危害到生命。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种并发症致命 致命的原因 糖尿病

注意,糖尿病要警惕这5大并发症,有致命风险!

目前各种慢性病对于人体都会造成比较大的伤害,其中比较典型的就是糖尿病,因为糖尿病除了会引发慢性病症之外,有一些急性病症还会夺走患者的生命……详细>>

糖尿病最怕的是并发症?这4大致命并发症,一定要警惕!

糖尿病是典型的慢性疾病,一般不会危及到患者的生命,但是它也会因为血糖没有得到良好的控制而引发一些急性并发症,这些急性并发症往往就发病迅速……详细>>

糖尿病的5大并发症有致命风险,你还敢不当一回事!

人们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的疾病,本身是不会对人体有什么影响的,可怕的是糖尿病会引起一系列的并发症,一旦发病会给人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危害,……详细>>

糖尿病最怕并发症,这5种并发症,一个比一个致命!

现在随着生活水平提高,糖尿病的发作概率也在不断升高,很多人都已经知道糖尿病很严重,但有时候糖尿病甚至会危及到生命,这就涉及到糖尿病会引发……详细>>

糖尿病致死的原因是什么?这3种致命并发症不可轻视!

众所周知糖尿病并发症,相对于糖尿病本身来说要严重的多,会对患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造成巨大的威胁。很多糖尿病患者之所以会走向死亡也是因为……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