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妊娠糖尿病产后护理不可忽视?5个护理重点应牢记!

2018-10-22 09:26:04      

很多孕妇在怀孕的时候因为不注意而出现妊娠糖尿病,但是大多数在产后血糖就会恢复正常。而在产后想要让血糖恢复到正常水平,就要在产后做好护理,只有做好护理,才能够帮助血糖快速恢复。

妊娠糖尿病产后护理不可忽视?5个护理重点应牢记!

一、产后不要忘记监测血糖

很多孕妈妈在生完孩子后身体内的激素会大幅度下降,也就让血糖恢复到正常水平。所以孕妇在产后要定时监测血糖,最好在产后六周就开始进行检测,除了普通的血糖检测外,还需要进行葡萄糖耐量试验,这样才能完全清楚的知道血糖的恢复情况。

二、尽量母乳喂养

一般来说妊娠期糖尿病女性在生产后是可以给宝宝喂奶的,是提倡母乳喂养的,母乳喂养可以让宝宝得到很好的营养,还可以减少孩子以后出现糖尿病的风险。不过要注意的是孕妇在服用期间可能食欲会大增,也因此摄入过多的食物,但是产妇要注意在这个时候要控制食物摄入,每天只摄入自己身体所需即可。

三、产后进补不能太猛

妊娠糖尿病孕妇在产后所摄入的饮食要特别注意,虽然哺乳期产妇需要的蛋白质以及热量比较高,但是在增加营养的同时也要避免大量摄入高脂肪的食物,这样才能避免摄入的能量与热量大于身体所需,从而让体重超标,这样也就容易让血糖恢复不了。

四、改掉一些陋习

在中国,很多产妇有坐月子的习惯,但是在坐月子中有很多是不符合科学的,特别是对于妊娠期糖尿病的孕妇。很多月子中的习惯只注重补充营养食物,却不摄入水果蔬菜,而这种月子习惯对于妊娠期糖尿病的孕妇来说是很不合理的,它容易导致产妇出现血脂异常,从而让产妇出现便秘,也会导致血糖的波动。所以孕妇要改掉这些陋习,在月子期间要多摄入水果蔬菜,饮食尽量多样化,这样可以帮助降血糖下降,也能够让身体快点恢复。

五、注意关注孩子的体重

妊娠糖尿病孕妇在产后不仅要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还要注意孩子的情况,要多观察孩子的体重。由于胎儿在孕妇怀孕期间吸取比较多的营养和热量,所以容易在出生的时候出现巨大儿,因此产妇在产后要多关注孩子的体重,让孩子的体重处于生长范围之内,避免孩子出现肥胖和增加糖尿病出现的几率。

温馨提示,妊娠糖尿病患者要注意的是在生产后血糖的监测是必须的,除了血糖监测外,还要对身体的其他各方面都进行检查,这样能够全面的知道身体的各项情况,也能够让自己知道怎么去调理身体,从而让血糖恢复到稳定的范围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糖尿病产后护理 产后护理 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产后能恢复血糖?注意做好这4件事很有必要!

很多人都知道孕妇在妊娠期,如果发生妊娠糖尿病在生完孩子后血糖是会恢复正常的,所以很多孕妇都不会过于担心,他们很多认为只要在妊娠期将自己的……详细>>

妊娠糖尿病产后会消失 但是产后要注意这几点

很多孕妇在孕期由于饮食不当导致妊娠糖尿病的发生,可能有很多医生会告诉孕妇只要控制好,在产后血糖就会恢复正常。确实是这样,不过虽说产后血糖……详细>>

妊娠糖尿病要如何护理?这4大护理重点要做到位!

妊娠糖尿病也是很常见的一种糖尿病类型,主要就是在怀孕期间发作的糖尿病。这种糖尿病与通常所说的糖尿病有一定的区别,妊娠糖尿病在妊娠期结束以……详细>>

妊娠糖尿病产后易患糖尿病!

越来越多的孕期妇女在定期进行的体检中发现,平时正常的血糖值会突然变高,但自己却没有任何不适感觉,这就是妊娠糖尿病。卫生部调查结果显示,我……详细>>

妊娠糖尿病护理须知 蛋白质摄取重视

妊娠糖尿病史糖尿病众多种类中的一种,和其他其中类型相比。妊娠糖尿病有着更大的危害,人们对妊娠糖尿病的关注度也尤其高。妊娠糖尿病日常护理其……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