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运动 > 正文

儿童糖尿病运动大有讲究?5个注意事项应牢记!

2018-10-24 07:41:15      

在近几年,儿童出现糖尿病的现象是越来越多,很多儿童因为饮食不当而出现1型糖尿病,而对于儿童来说,除了注射胰岛素外,在日常家长还要让孩子多运动,不仅能够帮助降血糖,而且运动还能够让孩子的抵抗力增强,对孩子是有很大的帮助的。不过家长要注意的是,由于胰岛素很多儿童在运动期间容易发生低血糖症状。因此,为了防止孩子出现这种情况,在孩子进行运动的时候要注意做好以下5点,

儿童糖尿病在运动的时候要注意哪五点?

一、要让孩子随身携带食物喝水

由于很多孩子在运动的时候容易出现低血糖症状,因此要让孩子随身携带食物,在出现低血糖症状的时候 及时补充。家长要让孩子随身携带一些含糖量比较高的食物,这样可以在出现低血糖症状的时候及时让孩子补充糖分,从而让症状缓解。另外要让孩子在运动的过程中多喝水,由于孩子在运动的时候容易出汗让身体流失过多的水分,因此多喝水可以让孩子补充足够的水分,防止因为水分缺少而出现一些其他症状。

二、对额外的运动要补充额外的食物

当孩子在正常运动下如果要进行一些额外的运动,如打乒乓球、羽毛球、或者骑自行车超过设置的运动时间时,就要额外的补充一些食物,这样才能够防止能量消耗过多,出现低血糖症状。

三、根据锻炼的时间进食

一般禁食的时间可以选择在运动前或者运动后,也可以在运动期间进行补充食物,家长要根据还是运动的时间长短以及运动的强度,让其补充足够的食物。

四、锻炼前喝一杯牛奶

由于运动进行的时间一般和进食的时间有关系,如果是在晚上进行运动家长就要在睡前给孩子进行加餐,如果是在早上起床空腹运动就要在运动前饮用一杯牛奶,避免空腹运动让低血糖发生。

五、警惕低血糖反应

由于孩子在运动后会出现一些和运动有关的胰岛素反应,而在出现反应后就容易出现低血糖。所以家长要特别警惕,有些低血糖症状是在运动期间会出现,有些却是在运动过后12个小时才发生,所以家长要提高警惕。

温馨提示,当孩子出现糖尿病的时候家长不要过于担忧,要让孩子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另外在平时要帮助孩子从饮食以及运动上控制血糖,只有将血糖保持在稳定的范围内,才能够避免其他并发症的出现,也能够降低血糖对还是身体的影响。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运动有讲究?5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糖尿病患者的运动注意是指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所做的运动的一些注意事项,如果运动不合适会引起很多其他的并发症。而且糖尿病患者在长期使用药……详细>>

儿童糖尿病患者运动的9个注意事项

1型糖尿病是一种终身需要依赖胰岛素治疗的疾病。虽然运动可以降低血糖,但是不能完全依靠运动来控制血糖,更不能随便停止胰岛素的治疗。专家指出……详细>>

儿童糖尿病控糖要注意什么?这4大注意事项要牢记在心!

由于糖尿病的类型不同,有的孩子小小的年纪也会患有糖尿病,这会给孩子带来巨大的危害,而且由于孩子认知能力较差,加上孩子贪玩好动,就往往会更……详细>>

治疗儿童糖尿病注意事项

儿童糖尿病给很多家长出了难题,因为小孩子年龄还小,如何治疗不“伤到”孩子?以及如何控制孩子的行为来控糖,还有为孩子治疗后会留下后遗症吗?……详细>>

怎么避免儿童糖尿病误诊?儿童糖尿病应该怎么办?

现在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了,很多家长为了能够让孩子茁壮成长,会选择高糖类、各种补品给孩子补充,儿童肥胖率发病率越来越高,同时糖尿病发病率也……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