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女性糖尿病人要怀孕?孕前到顺利生产需要闯过这3关

2018-10-24 07:59:57      

都说女性生孩子是需要经过千辛万苦,普通女性都需要如此,女性糖尿病人更是辛苦。由于糖尿病是一种遗传性疾病,很多女病人害怕自己会把糖尿病遗传给孩子,也生怕自己在怀孕期间血糖出现波动而影响到胎儿,因此不敢怀孕,但是她们很多都想要拥有一个自己的孩子。其实,女性糖尿病人是可以怀孕的,只是在怀孕前到生产后需要过这3关,才能顺利生下一个健康的胎儿。

女糖尿病人孕前到顺利生产需要过哪3关?

第一关、孕前体检自己是否能怀孕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孕前的健康检查是特别重要的,孕前的检查可以知道女性是否能够怀孕。一般来说想要怀孕的女性糖尿病人需要在血糖得到控制以及稳定的情况下才能够进行受孕,在受孕后也是要保持血糖的稳定,才能够避免让胎儿受到影响,也能够让孕妇顺利生产。一般孕前的检查包括血糖水平是否稳定、患者是否出现并发症等。

第二关、孕前三个月保证血糖平稳

如果患者在孕前的各项评估都很好就可以进行受孕,让自己顺利的怀孕。但是女性在备孕期间就要保证自己的血糖水平稳定,最好是要保持三个月血糖稳定才能够进行受孕,如果孕妇在怀孕前三个月不能够让血糖稳定,就容易出现在怀孕期间血糖过高而让胎儿受到影响。而且孕妇在孕期血糖高也容易导致早产以及酮症酸中毒的危险出现,另外患者如果在怀孕期间出现血糖高的现象也不能够使用药物,使用药物对胎儿的影响也是很大,因此患者要保持怀孕前三个月血糖稳定才能够进行受孕。

第三关、孕期要坚持注射胰岛素

有很多患者在怀孕期间担心胰岛素会伤害到孩子,因此在怀孕的时候大多数停止注射胰岛素。但是有医生指出在怀孕期间以及哺乳期间如果能够坚持使用胰岛素控制血糖,就能够让血糖保持在稳定的水平,而且还不会伤害到孩子。孕妇需要注意的是,在怀孕期间虽然不能使用口服降糖药,但是对于胰岛素的注射是可以进行的,孕妇也不要因为怕胰岛素给孩子带来伤害或者是怕自己身体对胰岛素形成依赖而拒绝使用,拒绝使用胰岛素可能会让你的血糖在孕期出现波动而影响到孩子,甚至需要终止妊娠,所以建议患者在孕期要坚持使用胰岛素。

温馨提示,虽然孕妇在怀孕期间要坚持使用胰岛素注射血糖,但是在孕期的饮食也是要特别注意。由于在孕期孕妇需要大量的营养让胎儿吸取,所以很多孕妇会摄入大量高热量食。但是孕妇要注意的是不要摄入过多的高脂肪高热量食物,只摄入满足自己身体所需的营养即可,另外孕妇还要注意在孕期要适当的运动,才能够让血糖处于稳定。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女性糖尿病患者的孕前准备 孕前咨询不可少

对于育龄妇女来讲,怀孕生子是她们的权利和义务,但对于患有糖尿病的女性来讲,能否怀孕却是需要慎重考虑的问题。“患有糖尿病的人还能怀孕吗?”……详细>>

女性糖尿病血糖控制不佳可以怀孕吗?医生这样说

生活中女性糖尿病人并不少见,甚至有些正处于育龄期间的女性,而有很多这类女性在平时没有控制好自己的血糖就想进行怀孕,却不知道在自己血糖控制……详细>>

糖尿病女性怀孕需闯“3道关卡”?望你顺利通过!

众所周知,糖尿病女性怀孕后可增加各个器官承受的负担,甚至使得血糖难以被控制,严重时威胁母体和胎儿健康。但也不能因为此而恐惧,只要糖尿病女……详细>>

女性糖尿病人容易患这4种疾病,千万不要小觑!

在这几年,糖尿病的发生率是越来越高,其中很多女性出现糖尿病的几率要比男性的高很多,有很多女性在患上糖尿病后只注重控制血糖,却不知道自己容……详细>>

女性糖尿病人怀孕要注意什么?

一般而言,糖尿病患者结婚问题不大,主要是生育上的问题。男性糖尿病病人的生育问题也不大,问题主要发生在糖尿病妇女的生育上。女性糖尿病病人结……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