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运动 > 正文

糖尿病人秋冬适合慢跑运动?3种健康运动帮你稳血糖!

2018-10-26 07:24:21      

都知道运动对于身体来说是非常有利的,很多平时有运动的人身体抵抗力都比较高,而且血液循环也比较好。运动不仅对于正常人有很大的好处,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运动更是帮助降血糖的好方法,特别是在冬季,患者容易因为血液不循环而感觉到寒冷,所以适当的运动可以让身体暖和。但是运动有很多种,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以下这几种运动非常适合。

糖尿病人秋冬适合慢跑运动?

一、慢跑

慢跑对于心脑血管来说是非常有利的,在进行慢跑的过程中它会对身体的心脏以及血管产生很好的刺激,而且在跑步的过程中还会让身体出汗,从而有利于健康。慢跑出汗跟日程的蒸桑拿以及身体温度高的出汗不一样,慢跑所出的汗是跟心脏加快跳动有很大的关系,如果糖尿病人是体质偏酸性的,出汗可以让身体内的环境慢慢偏向平衡,从而降低身体发生炎症,对于一些伤口的愈合有很大的帮助。

二、散步

对于很多老年糖尿病人来说,散步是一种不错的选择,散步不仅不会让身体太过劳累,而且还能够消耗身体内的热量,可谓是一举两得。在散步的时候,由于轻松的状态可以避免身体过于劳累而让血压上升,另外也能防止心脏跳动过快而出现心脏疾病。在在平时患者可以选择餐后散步,在餐后散步边用手指按摩腹部,不仅可以让食物在肠胃中消化得更快,而且还能避免消化不良的出现。

三、瑜伽

瑜伽可谓是运动中一种最舒缓身心的运动,它不仅可以帮助患者消耗身体内的热量,还可以让患者身心得到放松。经常锻炼瑜伽的患者能够让血糖稳定在正常范围内,而且患者的心理也会因为瑜伽的锻炼而变得轻松,不会给自己过大的压力。不过瑜伽的体式有很多,患者在进行的时候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进行,不要过于勉强自己。

温馨提示

糖尿病人在冬季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是非常重要的,适当的运动不仅可以让身体的血液循环,还可以避免血液的不通畅而引起血管的病变,另外血液循环还可以让身体不容易感觉到寒冷,也就能够防止身体因为寒冷而出现一些其他的疾病,还能够避免身体一些其他并发症的发生给身体带来的伤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糖尿病的运动 运动 糖尿病

运动不当易引起血糖波动,这3种运动最适合糖尿病人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运动对血糖有一定的帮助,经常运动可以帮助改善身体糖代谢,还能够帮助消耗身体多余的热量,进而起到降低血糖的作用。而由……详细>>

糖尿病人坚持运动好处多 这3种运动最适合!

说起糖尿病但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糖摄取过多导致,但其实,并不是所有的糖尿病人都是糖摄取过多而发病的,有一些是因为身体脂肪热量过多而导致胰岛……详细>>

糖尿病人运动能降血糖?这4种运动最适合!

运动是治疗糖尿病的手段之一,保持适度运动能稳定血糖水平,防止出现糖尿病并发症。但要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才能达到辅助治疗效果。详细>>

糖尿病人运动能控制血糖 这4种运动最适合!

都说糖尿病是一种需要长期进行治疗的疾病,它在发生后患者需要服用药物并且调整好自己的生活方式,其中运动是一项能够帮助糖尿病人降血糖的方法,……详细>>

五种运动适合糖尿病人 这些糖友不适合运动治疗

糖尿病的治疗除了注射胰岛素、服用降糖药以外,还要保持适量的运动锻炼,这样有助调理身体,控制血糖。但是这也不意味着所有的糖尿病患者都可以运……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