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秋冬多吃蔬菜降糖效果好?5种降糖食物一定要吃!

2018-10-24 07:31:03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血糖多摄入蔬菜是好事,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季,在冬季,很多患者会因为身体水分不足,而且摄入的膳食纤维不多而导致便秘的出现,而便秘的发生容易让糖尿病患者出现心脑血管疾病,造成生命危险。因此,在冬季,患者要多摄入一些蔬菜来保证身体膳食纤维的足够,而且蔬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是糖尿病必须食用的。

糖尿病人秋冬多吃蔬菜降糖效果好?5种降糖食物一定要吃!

一、洋葱

洋葱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是一种非常好的蔬菜,它不仅含有刺激患者身体内胰岛素合成以及分泌的物质,而且还含有前列腺素a ,这种物质可以帮助患者扩张血管,从而调节血脂,进而有效预防动脉硬化的作用。对于糖尿病并且伴随着血脂异常的患者最为合适,不仅可以帮助调节血糖,还可以防治血液粘稠而出现动脉粥样硬化。

二、魔芋

魔芋是一种高纤维素、低热能的蔬菜,它不仅营养丰富,还有足够的医疗作用。魔芋中所含的葡萄甘露聚糖可以帮助糖尿病人降低血糖,另外魔芋因为分子量大、黏性高,在进入肠道后不容易被排泄出来,能够帮助肠道缓解对葡萄糖的吸收,从而有效降低餐后血糖,另外又因为魔芋的吸水性能强而且热量低,在进入身体后不仅能够提高患者饱腹感,而且能够帮助减轻体重,是糖尿病人一种不可缺少的食物。

三、黑木耳

黑木耳有着抗血小板凝聚以及排毒的作用,它可以帮助糖尿病人减少血液凝块出现的现象,从而预防动脉粥样化。另外它还有排毒的作用,黑木耳在进入身体后可以帮助患者吸附多余的毒素,从而帮助这些毒素排出体外。

四、莴苣

莴苣中有丰富的叶酸,叶酸是一种胰岛素激活剂,这种激活器对于糖尿病人的胰岛素有着很大的帮助,它可以帮助调节血糖,还能够预防糖尿病引起的便秘。另外莴苣中含有大量的钾离子,这种物质是可以帮助患者降低血压、也能促进排尿。

五、山药

山药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蔬菜,它含有多种氨基酸物质,而这些物质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有很好的降糖作用,能够帮助抵抗肾上腺素和葡萄糖引起的血糖升高。另外山药中的膳食纤维也比较多,不仅可以帮助患者补充水分,还可以有效预防便秘。

总的来说,糖尿病人在冬季多吃一些蔬菜是很好的,尤其是绿叶的蔬菜,绿叶的蔬菜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糖尿病人促进肠胃蠕动,从而降低便秘出现的几率,也能防止患者因为便秘而在排便的时候需要用力屏气而引发心脑血管疾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冬降糖食物 降糖食物 糖尿病

糖尿病人想要血糖稳?这5种降糖食物要多吃!

可能对于很多糖尿病人来说,在发现自己患上糖尿病后,他们就特别注意饮食,在日常生活中不敢随便摄入食物,生怕摄入不当而让血糖发生波动。但其实……详细>>

哪些方法可助糖尿病人降血糖?推荐这六种降糖食物

糖尿病最大的特点就是血糖容易升高,血糖长期偏高是不利于糖尿病病情稳定的,容易诱发并发症,所以为了让血糖保持在正常的水平状态下,那么在平时……详细>>

降糖食物话“洋葱”

洋葱是目前所知唯一含有前列腺素 A 的蔬菜,具有扩张血管、降低血黏度、增加冠脉血流量、降低和预防血栓形成等作用。多吃洋葱可以降血脂、降血……详细>>

山药降糖效果好?5款降糖食物帮你来稳血糖!

都于很多糖尿病人来说,血糖的稳定是他们很希望的,所以在发现自己血糖上升的时候很多患者都会采取各种方法来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其中就包括食物辅……详细>>

糖尿病饮食要当心 超级降糖食物别错过

饮食搭配不合理可能诱发甚至加重糖尿病,但也有一些食物对控制糖尿病病情大有好处。近日,美国“雅虎网”就载文总结出了几种超级控糖食物。赶紧和……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