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想要吃好喝好,又能稳血糖,6个饮食技巧不能少!

2018-10-25 09:40:53      

对于很多糖尿病人来说,严格的控制饮食让他们苦不堪言,有很多患者都希望自己能够在控制血糖稳定的同时吃好、喝好,不用过于控制饮食。但其实,糖尿病人是可以在控制血糖的同时吃好喝好的,只有在平时掌握这几个饮食技巧,就可以让血糖稳定,自己也不用过于控制饮食。

糖尿病人想要吃好喝好哪些饮食技巧不能少?

一、不能空腹喝酒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喝酒是会严重影响到血糖,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要少喝酒。如果非要喝酒就要注意不能空腹喝酒,空腹喝酒容易导致低血糖的发生,最好在喝酒的同时搭配主食或者搭配一些淀粉类食物。

二、肉类解馋要适量

由于一些肉类中富含有蛋白质,可以帮助患者延缓血糖的吸收,因此适当的摄入一些肉类可以让血糖稳定,避免血糖上升。但是患者在选择肉类的时候要尽量选择瘦肉、鱼肉、鸡肉等,这些肉类中含有大量的优质蛋白质,对患者的血糖有一定的帮助。

三、多吃膳食纤维高的蔬菜

有很多蔬菜中富含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患者降低血糖,特别是血糖不稳的患者在平时更是要摄入足够的蔬菜,在平时摄入足够的蔬菜可以让血糖稳定,而且还能够让身体补充足够的维生素。

四、主食要适量

由于主食会让血糖升高,所以在摄入的时候要控制摄入量,最好能够食用一些粗粮代替主食,粗粮的升糖指数低,在摄入后可以防止血糖上升过快。另外患者要注意在平时要避免糖类以及汤类等主食的摄入,这些容易让血糖上升。

五、少吃坚果类食物

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都喜欢用坚果单做小零食解馋 却不知道坚果中富含有脂肪,经常食用会让身体摄入过多的热量,从而让血糖上升。因此糖尿病的药少吃坚果类食物,如果确实喜欢吃,在摄入的同时就要减少其他热量食物的摄入,这样可以保持身体热量的平衡,避免热量过多能让血糖上升。

六、饭后喝醋有效降糖

患者不妨在每参数时候摄入少量的醋可以帮助排空肠胃,从而抑制碳水化合物的吸收,进而帮助降低血糖。有研究发现身体在摄入大鱼大肉之后摄入少量的醋有明显降低血糖的作用,所以建议患者在餐后可以适当摄入一两勺食醋来避免血糖上升。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在日常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不要一味的控制饮食要适当的采用一些小技巧,让自己的饮食多样化,并且可以避免血糖的上升。另外患者还要注意除了饮食在平时还要适当的运动,通过搭配运动来让自己的血糖稳定才是正确的。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人想要血糖稳定怎么做?不能少了这4种饮食技巧!

在平时饮食和聚餐上,不少糖尿病人都对吃往往都不是很在意,但如果在饮食上犯错了,那么糖尿病人的血糖就会升高,这对身体的恢复和血糖的控制都会……详细>>

糖尿病人要注重饮食控制,掌握这4个饮食技巧能稳血糖!

可能有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只注重自己怎么能吃什么不能吃,却不关心自己该怎么吃,也不知道怎么吃比吃什么更重要,有很多糖尿病人因为自己的饮食方……详细>>

注意,糖尿病人想要血糖稳,饮食这4忌不能触碰!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希望自己的血糖稳定,才能够防止血糖不稳定给身体带来各种伤害。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想要自己的血糖稳定在生活中就要做好注意……详细>>

糖尿病人怎么控制饮食?掌握4个饮食小技巧能稳血糖!

糖尿病患者最主要的是要做到健康饮食,一日三餐定时定量,控制糖分及盐分的摄入量,做好荤素以及粗细搭配,患者需要遵循的健康饮食法则。详细>>

糖尿病人要注意,饮食有6忌,才能让血糖稳!

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在日常的饮食需要非常注意的,如果在平时没有注意好自己的饮食,就容易让自己的血糖受到影响而发生波动,而生活中大多数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