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糖尿病人还会低血糖?4个因素导致低血糖跟你没商量!

2018-11-01 07:48:26      

有很多糖尿病人反应自己血糖高在通过治疗后血糖下降稳定了,但是却发现自己有时候会出现低血糖,这不仅让患者感觉到疑惑。由于低血糖出现的时候会有一些相关症状,这些症状会对糖尿病人有一定的影响,所以让糖尿病人很是疑惑。其实,糖尿病人引起低血糖是有原因的,一般主要是以下这几个。

引起低血糖的原因有哪些?

一、用药时间错误

有些糖尿病人在平时因为工作繁忙而忘记服用药物或者注射胰岛素,而在过后想起就及时补服药物或者补打胰岛素,却不知道这样是最容易导致低血糖发生的。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按时的服用药物是非常重要的,由于药物使用后会起到降血糖的效果,所以一般选择在餐后使用,如果患者在餐后没有进行药物使用而在空腹或者食物消耗得差不多的时候进行使用药物,就容易因为能量不足而出现低血糖现象。

二、大量喝酒

由于糖尿病人在喝酒后容易出现低血糖,特别是在空腹的时候,如果饮酒过多过快就会导致低血糖症状的出现。而又因为低血糖症状的出现和醉酒的症状相似,所以很多患者在出现低血糖症状的时候没有及时辨别,以为是出现醉酒症状,导致低血糖症状加重而出现更严重的症状。因此糖尿病人在喝酒的时候如果出现醉酒现象要及时给自己摄入一些含糖高的食物,如果在摄入食物后症状有所缓解就说明是出现低血糖症状而不是醉酒症状,这个时候就要及时进行治疗。

三、血糖控制过严

由于很多糖尿病人在发现自己出现血糖高的现象后就过度的进行控糖措施,特别是一些老年人。很多老年患者怕血糖高给自己带来严重的伤害,所以就过度使用降糖药,导致低血糖的出现。由于老年人的机体以及器官调节功能下降,如果过度的进行控糖会让身体出现营养不良,也会让各种能量摄取不足,这样器官以及各种调节功能就不能正常运行,这样就容易因为能量缺乏而出现低血糖。所以对于糖尿病人来说,适当的放宽对糖尿病的限制,不要一味的追求降糖效果而过度控制血糖。

四、随便增加药量

有很多糖尿病人因为使用药物后血糖控制效果不佳就自己擅自增加药量,想让血糖更快的下降。却不知道一些药物如果超量服用是会对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而且超量服用药物也会让血糖在短时间内急剧下降,这样就容易引发低血糖,给身体带来危害。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如果出现低血糖症状要及时明确原因,看是哪些原因导致自己出现低血糖,并且采取相关措施及时改正,这样才能防止低血糖症状的出现。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低血糖的原因 低血糖 糖尿病

低血糖危害大 糖尿病人应警惕致命低血糖

低血糖是指血糖水平低过2.8mmol/l的现象。此现象只能发生在服用某种药丸或注射胰岛素期间。还有一类是先天性高胰岛素性低血糖(HI),……详细>>

糖尿病人如何避免低血糖

许多人会误认为,治疗糖尿病只需避免高血糖就可以的了。其实不然,低血糖对糖尿病患者来说更危险,尤其是老年糖尿病患者。 详细>>

糖尿病人低血糖会丧命?注意这些症状及时发现低血糖

糖尿病人低血糖症状,在这为你解答,任何糖尿病患者,不管应用口服降糖药还是胰岛素,均可能发生低血糖症。低血糖症是糖尿病治疗过程中最见,也是……详细>>

糖尿病人如何预防低血糖

对于众多糖尿病患者来说,低血糖是一种急性并发症,特别是对于靠注射胰岛素来控制糖尿病的患者。低血糖的危害性远远超过高血糖,其原因是低血糖对……详细>>

糖尿病人反复出现低血糖?可能是这4个原因导致!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出现过低血糖,也都知道在出现低血糖的时候会让自己特别的难受,而且有些严重还会让自己陷入昏迷,可能偶尔的低血糖没有什么,……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