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这4个烹饪方式会让血糖上升,糖尿病人一定要注意!

2018-10-30 09:59:15      

很多糖尿病应该都知道血糖的上升是跟日常的饮食有很大的关系,如果饮食不当就容易出现高血糖。而由于现在很多家庭在进行烹饪的过程中都会使用过多的油,这样就容易让糖尿病人血糖不稳。另外,除了放置过多的油,还有其他几个烹饪方式也是容易让血糖上升的。

哪四个烹饪方式容易让血糖上升?

一、在做菜中加糖

有一些地区的人喜欢在烹饪食物的时候顺手加糖或者是喜欢烹饪一些带糖的菜肴,如糖醋里脊、糖醋排骨等,虽然这些在烹饪的过程中加糖的数量不多,但是长期的食用会让糖尿病人的血糖不稳,从而出现血糖上升的现象。另外有些糖尿病人不敢在菜里直接放糖,就使用一些甜味食材来增加菜肴的甜味,如桂圆肉、葡萄干等,虽然这些都是天然的健康食材,但是这些甜味食材中的热量对于控制血糖也是非常不利的。

二、追求软糯的口感

在生活中很多老年糖尿病人在平时吃东西的时候喜欢吃比较软或者糊的食物,但是他们不知道的是颗粒越细碎质地越柔软,食物在进入肠胃后消化的速度会更快,消化的速度快就容易让身体的吸收速度也快,这样身体就容易在短时间内吸收大量的葡萄糖,就容易导致血糖上升。

三、油多不坏菜

很多人在烹饪蔬菜的时候都喜欢下油,就连糖尿病人也不例外。他们很多以为在烹饪蔬菜的时候放吃一点油不仅可以提高蔬菜的口感,还可以提高饱腹感。但是他们不知道的是可能每次添加的油不多,但是长期积累就会让患者身体内油脂过多而让血糖不稳。

四、煮烂一点

有很多人在炖煮食物的时候都喜欢将食物炖烂,而且在煮粥的时候也喜欢将粥煮烂,却不知道这些容易炖烂的食物大多含淀粉比较高,患者在摄入后就会明显增加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就会导致热量摄入过多而让血糖上升。另外烂的东西在进入身体后容易被吸收,也就在短时间内会让血糖上升。

温馨提示

糖尿病人在平时要注意这几点烹饪方式是不可取的,如果长期采取这几种烹饪方式就会让血糖容易上升,这样不管患者采取什么方法进行控制血糖也不能够让血糖稳定。因此只有控制好烹饪方式,并且采取相关控制措施才能够让血糖稳定。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烹饪 血糖上升 糖尿病

糖尿病人要注意,这4个习惯会导致血糖上升,要改掉!

在这几年糖尿病的发生率越来越高,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正受着糖尿病的困扰,他们很多在发现糖尿病后都有按时服用药物,也有严格的控制着自己的饮……详细>>

糖尿病人注意:这4个习惯会导致血糖上升,请及时改!

生活中患有糖尿病的人并不少见,很多都是因为日常不良的习惯以及不当的饮食导致的。因此在发现自己患上糖尿病后,糖尿病人要改掉自己生活中的一些……详细>>

糖尿病人这3个症状是血糖上升的表现,赶快测血糖!

生活中有很多人在患上糖尿病后都积极的配合下医生治疗,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在正常范围内,而很多糖尿病人在血糖稳定后就没有对血糖过分的关注,导致……详细>>

糖尿病人节后易血糖上升,应从这4个方面来调节!

有很多糖尿病人发现自己在春节后的血糖会出现上升的现象,这多数是因为很多患者在春节期间因为不当的饮食和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而这让很多糖尿病……详细>>

血糖上升一定是糖尿病?可能是这几个原因

在很多人的认知中,血糖上升就一定是患上糖尿病,有大多数人在监测到自己的血糖超出正常范围就认为自己患上糖尿病,但其实并不是这样,血糖上升并……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