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肾病 > 正文

糖尿病肾病和尿毒症关系密切,做好3点帮你远离尿毒症!

2018-10-30 07:33:27      

大家都知糖尿病的发生会让患者的肾脏受到损伤,就会发生糖尿病肾病,而糖尿病肾病在发生后如果没有及时采取措施,就会让病情发展而演变成尿毒症。可能很多人对此不是很相信,认为糖尿病肾病的出现跟尿毒症没有什么关系,但其实,两者的关系很密切。

糖尿病肾病和尿毒症有什么关系?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在出现糖尿病肾病后病情会根据症状的不同而分为早期、临床期和晚期,一般在出现早期糖尿病肾病的时候患者只是有微量的白蛋白尿,这个时候如果有进行控制是可以挽救患者的肾脏。但是随着病情的发展,来到临床期的时候,患者会有大量的蛋白尿出现,也随着病情的发展慢慢进入晚期糖尿病肾病,在进入晚期的时候就会导致肾功能衰竭,从而引发尿毒症的出现。因此糖尿病人在发生糖尿病肾病的时候要及时控制住病情,不让病情恶化,要通过积极的治疗可以让肾脏恢复正常,注意不能置之不理,在临床上有很多糖尿病肾病到最后都演变成糖尿病尿毒症而发生死亡。

糖尿病人要如何远离尿毒症?

1、控制血糖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血糖的不稳是导致肾脏出现病变的主要原因,因此在发现血糖高的时候要及时控制血糖,让血糖稳定才能够防治肾脏受到血糖影响而出现糖尿病肾病。

2、控制糖尿病肾病

如果患者出现糖尿病肾病的时候有及时控制,是可以挽救肾脏的。只有在早期及时控制才能够 避免肾脏继续恶化,也能够提高对肾脏的保护,减少血糖对肾脏的继续伤害,也能够预防尿毒症的到来。

3、控制好血压

由于糖尿病的出现会并发高血压,因此一些并发高血压的患者在平时要让自己的血压稳定,不要只注重控糖而忽视血压的控制,血压也是影响肾脏病变的一个主要原因,只有让自己的血压稳定才能够防止血压影响到肾脏,让肾脏病变继续恶化。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注意在平时除了积极控制血糖外,还要注意对肾脏的保护,如果已经出现糖尿病肾病就要加强对糖尿病肾病的控制,避免糖尿病肾病病变继续恶化。另外在平时还要注意做到低盐、低蛋白质饮食,低盐、低蛋白质饮食能够降低肾脏的负担,从而避免肾脏的负担加重而再次受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肾病和尿毒症关系密切,需谨慎!

很多糖尿病人应该都知道,如果自己的血糖控制不佳,容易导致自己的肾脏发生病变,就容易导致糖尿病肾病的发生,而有研究调查,糖尿病肾病的发生会……详细>>

糖尿病也会致尿毒症

近年来由糖尿病引起的肾脏病患者呈上升趋势,且很多糖尿病患者容易忽视对肾脏病的筛查,到发现时往往病情已十分严重,有的甚至已经发展到尿毒症阶……详细>>

莫把糖尿病拖成尿毒症

近年来由糖尿病引起的肾脏病患者呈上升趋势,且很多糖尿病患者容易忽视对肾脏病的筛查,到发现时往往病情已十分严重,有的甚至已经发展到尿毒症阶……详细>>

糖尿病合并肾病有尿毒症风险?教你7招远离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是最为常见的糖尿病并发症,糖尿病肾病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控制,是会有可能发展成尿毒症,甚至会让人失去生命的。糖尿病患者在确诊糖……详细>>

糖尿病肾病可致尿毒症 糖友需预防肾脏损害

糖尿病肾病属于糖尿病的一种并发症疾病,这样的疾病发生之后危害患者肾脏健康,严重了会夺走患者的生命,所以对于这样的疾病人们也是会感到畏惧,……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