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不想得糖尿病,从来不靠运气,只靠坚持做这5件事!

2018-11-08 07:36:41      

在生活中,出现糖尿病的人并不少,很多人因为饮食以及生活的你不正确的方式让自己出现糖尿病。而在平时也经常有听到说别人的运气那么好,不会得糖尿病,自己的运气那么差,偏偏遇上糖尿病。其实,糖尿病的发生从来不靠运气,只是靠日常的护理。

想要不得糖尿病要坚持做哪几件事?

一、适量的喝咖啡

由于咖啡有提神利尿的作用,在每天早晨起床后喝杯咖啡可以让身体的热量被消化,而且还能够通过新陈代谢将身体的毒素排泄出来,从而降低出现糖尿病的风险。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想要通过喝咖啡预防糖尿病,在每天不能超过三杯,咖啡喝多容易导致患者出现骨质疏松。

二、经常深呼吸

由于现在很多人因为工作以及生活上的压力比较大,而压力一大就会让自己睡不好觉,从而出现神经紊乱而让内分泌受到影响,当内分泌受到影响的时候也容易让血糖升高,因此在平时可以多做深呼吸,深呼吸可以帮助放松压力,还能够起到降压的效果,也能避免糖尿病的出现。

三、减轻体重

有调查显示糖尿病和肥胖的关系密切,大多数糖尿病人都处于肥胖的现象,所以在平时要控制好自己的体重,如果是过于肥胖的人就要通过运动和控制饮食来让自己的体重下降,从而让体重维持在正常范围内。

四、保持好的睡眠

现在很多人都有着熬夜通宵的习惯,经常熬夜会让自己的睡眠质量差,而且会让自己没有好的睡眠,而睡眠不足就容易引发各种疾病,特别是糖尿病,所以一个正常人在每天要保持八个小时以上的睡眠时间,只有睡眠时间充足才能够让自己第二天的精神充沛,从而防止疾病的发生。

五、多运动运动

可以帮助消耗身体内的脂肪和热量,从而避免身体出现肥胖以及让血糖上升。可能对于很多人来说特别是一些上班族,每天除了工作就是睡觉,并没有怎么起身运动,也让脂肪大量堆积在身体内,所以要适当的运动才能够让脂肪消耗,也能够预防糖尿病的出现。

温馨提示,在平时大家要注意做好这几件事,只有坚持做好这几件事才能够避免让自己的血糖受到外界的因素而上升,特别是一些有潜在因素的高危人群,只有做好相关防护措施 才能够避免糖尿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糖尿病的方法 糖尿病的预防 糖尿病

不想被糖尿病拖累,这4件事再难也要坚持!

在这几年,糖尿病的发生率是越来越高,很多人因为饮食以及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糖尿病的发生,而糖尿病的发生会让患者出现一系列身体问题,所以很多……详细>>

不想得糖尿病记住靠谱八秘诀

如今糖尿病患者越来越多,很多人对此病心生畏惧,担心自己哪天也成为其中一员。其实,只要了解健康常识,在生活中有意识地避免多吃、少动、熬夜等……详细>>

孕期要警惕妊娠期糖尿病?坚持做好这5件事能预防!

妊娠期糖尿病是在怀孕期间发生的疾病。在大多数情况下,妊娠期糖尿病在怀孕后会消失,并不像1型或2型糖尿病那样具有威胁性。有些方法可以有效预……详细>>

糖尿病冬季要警惕糖尿病足?做好这5件事远离糖尿病足!

众所周知,糖尿病是非常容易出现各种并发症的,通常糖尿病的并发症可以波及到许多重要的脏器,有一些患者甚至是因并发症来就诊才得知已出现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误区多 只选贵药不靠谱

在临床上,很多糖尿病人血糖控制不佳,排除了治疗上的问题,也要从自己身上找找原因。下面是病人常犯的错,希望广大糖友能吸取教训,找到正确的抗……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