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肥胖孩子容易患儿童糖尿病?多吃粗粮面包可预防!

2018-11-06 07:42:27      

在这几年,糖尿病的发生率是越来越高,也越来越年轻化,很多儿童也不幸患上了糖尿病。而儿童发生糖尿病的原因多数是因为肥胖导致,由于生活质量的提高,很多家长在平时会给孩子摄入过多营养食物,也会让孩子吃很多零食,但是这样容易让孩子出现肥胖而发生糖尿病。所以,家长对于这点要重视,帮助孩子预防糖尿病的发生是很重要的,而想要预防可以多让孩子吃一些粗粮面包。

为什么肥胖的儿童多吃粗粮面包可以预防糖尿病?

由于大多数肥胖的儿童在出现糖尿病的时候,是因为身体内镁元素的缺乏,如果给孩子补充适当的镁元素可以帮助保护孩子胰岛素功能,大多数孩子因为肥胖而容易引发2型糖尿病,而2型糖尿病在发病的时候,身体内的胰岛素分泌会减少,还会出现胰岛素抵抗,这两种现象是同时存在的,特别是在发病早期胰岛素抵抗是主要原因。而有研究调查表明,身体中镁元素充足的孩子出现胰岛素抵抗的现象会变轻,由此可见镁元素是可以起到保护胰岛素的作用的,所以家长可以在平时可以多让孩子摄入一些粗粮面包来补充镁元素,从而预防2型糖尿病的出现。

另外,粗粮面包中含有比较丰富的纤维素,纤维素在进入肠胃后容易消化,而且不会给肠胃带来很大的负担,特别是对于孩子。由于孩子在平时喜欢摄入过多的肉类食物以及各种零食,而纤维素的到来可以帮助清洁肠胃,也能够延缓身体对葡萄糖的吸收,进而预防糖尿病的发生。

不过,除了粗粮面包外,在现实生活中含镁元素的食物有很多,如玉米、大麦、黄豆、绿豆、香蕉、黄花菜以及牛奶等,这些食物中也是含有大量的镁元素。家长们可以通过让孩子摄入这些食物补充身体的镁元素,从而达到预防糖尿病的目的。

不过家长们要注意,虽然补充镁元素可以帮助还是预防糖尿病的发生,但是对于肥胖的孩子来说,除了补充镁元素还要让孩子多运动,运动可以提高孩子的身体免疫力,还可以帮助孩子消耗身体内过多的脂肪和热量,从而让孩子的体重维持在正常范围内,这样也是能够达到预防糖尿病的目的。

总的来说,家长们想要帮助孩子预防糖尿病就要从日常生活做起,可以通过饮食运动等方式让孩子不会过于肥胖,也要控制好孩子摄入零食的量,不让孩子摄入过多糖食,这样才能够保证孩子身体的健康,有效预防糖尿病的出现。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糖尿病的预防 儿童糖尿病 肥胖

儿童多吃粗粮面包可以预防糖尿病

专家指出,糖尿病近年来也出现了年轻化的趋势,很多儿童患上了糖尿病。这与平时的饮食方式以及生活习惯有比较密切的关系,有时候家长出于溺爱心理……详细>>

儿童多吃粗粮面包可预防糖尿病

专家指出,糖尿病近年来也出现了年轻化的趋势,很多儿童患上了糖尿病。这与平时的饮食方式以及生活习惯有比较密切的关系,有时候家长出于溺爱心理……详细>>

儿童糖尿病频发 多吃粗粮面包可预防

专家指出,糖尿病近年来也出现了年轻化的趋势,很多儿童患上了糖尿病。这与平时的饮食方式以及生活习惯有比较密切的关系,有时候家长出于溺爱心理……详细>>

儿童糖尿病高危因素有哪些? 防儿童糖尿病吃粗粮面包

很多家长觉得孩子被诊断为糖尿病很突然,甚至有一部分儿童在很重的合并症出现后才被发现,难道儿童糖尿病真的不能被早期发现吗?专家表示,其实任……详细>>

“粗粮面包”是儿童糖尿病的克星

平时比较胖的儿童可以通过多吃粗粮面包来补充镁元素,降低II型糖尿病的出现,这是因为儿童糖尿病的发病因素主要是由于患者体内镁的偏低,通过补……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