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你知道吗?糖尿病发生时会出现这6个不典型症状!

2018-11-08 07:31:00      

在临床上,有很多糖尿病人都是到了病情严重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患有糖尿病,由于有些人在发生糖尿病的时候没有典型症状,导致自己血糖高而没有发现,最终让病情严重。其实,糖尿病在发生的时候有些人会出现一些不典型症状,只要在平时多观察自己的身体,是可以很好的判断的。

你知道吗?糖尿病发生时会出现这6个不典型症状!

一、异常排汗

由于糖尿病发生的时候患者的植物神经会出现病变,就会导致汗液分泌异常的现象,就算在天气不热的时候也会大汗淋漓。

二、餐前低血糖

在糖尿病发病的初期,有一些患者没有典型的三多一少症状,而是经常出现餐前低血糖的症状,这是由于患者胰岛素分泌延迟而出现血糖变化不同步导致,这类患者大多数在餐后血糖会达到最高峰,而胰岛素分泌时却没有达到最高值,这样到下一餐血糖回落的时候胰岛素反而会达到最高峰,这样就造成反应性低血糖的出现。

三、排尿困难

高血糖的发生会导致患者的膀胱周围植物神经被破坏,就会导致膀胱的收缩和排空受到影响,这样患者就会出现排尿困难的现象。因此患者在莫名的发生排尿困难时,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血糖监测。

四、性功能障碍

由于长期的高血糖会导致神经血管出现病变,就容易导致男性患者出现性功能障碍,所以在排除其他原因引发的性功能障碍时,男性朋友要及时进行血糖监测,看是否是因为糖尿病引起的。

五、体位性低血压

由于糖尿病人的植物神经会出现病变就容易导致血管出现紊乱,所以这类人在久坐或者突然起立的时候,血管不能及时的作出反射性收缩,就会导致血压突然下降而引起脑缺血的现象,所以患者就容易出现头晕,甚至昏厥,所以要注意在平时如果有出现这种情况,也要考虑高血糖的发生。

六、皮肤莫名其妙的瘙痒

有些人会发现自己的皮肤在天气不是特别干燥的情况下也会出现皮肤瘙痒的现象,这些可能是血糖上升引起的。由于血糖的上升会刺激皮肤神经末梢而导致皮肤发生瘙痒,特别是女性会出现阴部瘙痒,所以要特别注意。

温馨提示,对于这些症状可能很多人不会联想到高血糖,但是也正因为忽略了这些不典型症状,而让自己的血糖上升达不到及时的救治。所以大家在平时要多些了解自己的身体,对自己的身体有足够的观察,才能在这些症状发生的时候不会错过,而且才能及时判断和及时进行血糖监测,才能及时控制住血糖。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征兆 糖尿病的症状 糖尿病

糖尿病的隐藏症状你知道吗?

随着医疗水平的提高和医疗知识的普及,我们对于糖尿病的认识决不能在片面的停留在其典型的“三多一少”的症状上,其实糖尿病是存在很多的隐形症状……详细>>

糖尿病早期的6个症状与8个不典型症状

有很多患者表示,在检查出糖尿病前他们没有任何糖尿病的症状,如那最为人熟知“三多一少”,因此一直到检查出糖尿病后他们仍觉得莫名其妙,自己怎……详细>>

什么是糖尿病?糖尿病的病因你知道吗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代谢性疾病,糖尿病主要是体内胰岛素分泌不足造成的,也可能是胰岛素分泌缺陷引起的,胰岛素分泌不足时容易导致血糖升高,从而……详细>>

糖尿病的预防方法你知道吗?

长期的不注意饮食,经常吃含糖量过高的东西,长时间吃高脂肪高热量的东西,还有经常不注意休息,都有可能导致糖尿病这种情况的发生。所以在平时一……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4个症状当心是糖尿病的征兆

相信很多人对于糖尿病都不陌生,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对身体的伤害是极其大的,但是有一些人在患上糖尿病后却不知道,大多数都是等到血糖比较高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