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怎么让血糖稳定?糖尿病人只要记住这5个远离就足够了!

2018-11-06 07:03:29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让自己的血糖稳定避免其他并发症出现是他们所期盼的。但是有很多糖尿病人越想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却越稳定不下来,这让他们很心烦。其实,糖尿病人想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在平时要记住这五个远离,就能够稳定血糖。

稳定血糖要记住哪5个远离?

一、远离高纳

由于高钠的摄入会让患者身体的血容量增大,而且容量的增加会导致高血压的发生,还会导致心脏的负担加重,从而导致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要远离高钠的饮食习惯,避免摄入过多的盐、酱油以及各种腌制类食物,才能够防止糖尿病引发各种并发症的出现。

二、远离淀粉

因为淀粉在进入身体后会转为糖分,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是非常不利的,而生活中含有淀粉的食物比较多,如大米、白面等,而这些都是糖尿病人在日常会经常食用到的,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要注意这些含有淀粉食物的摄入量,虽然这些食物在进入身体后会帮身体提供一定的能量,但是摄入过多就会导致血糖不稳,因此糖尿病人要注意。

三、远离高脂肪高蛋白

由于糖尿病人多数是因为胰岛素分泌不足导致而胰岛素分泌不足会让身体的各种代谢功能也出现异常,这样在平时摄入身体的脂肪以及各种蛋白质就会不容易被吸收,也就会让血糖上升,而高脂肪的食物在进入身体后也容易导致动脉粥样化的出现。所以糖尿病人在市场要避免摄入动物内脏以及各种胆固醇高的食物,要避免高脂、高蛋白食物的摄入,摄入这些食物会加中身体各种代谢的紊乱,从而不利于血糖的稳定。

四、远离辛辣食物

一般来说糖尿病人的身体抵抗力会比较虚弱,也容易出现血热的现象,如果在平时还经常摄入辛辣刺激的食物就会加重病情,也容易引发一些其他疾病,这样就容易影响到血糖。

五、远离烟酒

都知道烟酒对身体的伤害性是特别大的,烟酒中所含的有害物质会影响患者身体代谢还会影响胰岛素的分泌功能,另外如果在服药期间同时吸烟喝酒就会让血糖的治疗效果变差,不利于血糖稳定。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注意,想要自己的血糖稳定在平时要做好这五个远离,由于血糖的波动大多是跟患者的饮食有很大的关系。因此在平时要注意这几点,只远离这五种食物,并且配合药物以及运动的治疗,就能够让血糖稳定。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稳定血糖的方法 稳定血糖 糖尿病

糖尿病人想要血糖稳定,跟着这5步走就可以!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想要让自己的血糖稳定都是他们最期待的事情。而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在采取了各种措施后,还是不能让血糖稳定。因此也让他们特……详细>>

糖尿病人想要血糖稳定,这5大保健护理措施必不可少!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他们最希望的就是自己的血糖稳定,可是糖尿病的发生说重不重,说轻不轻。有些糖尿病人可以很好的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在正常范围内……详细>>

糖尿病人秋季做好这3防,血糖稳定不担忧

很多人都知道,一进入秋季就会让自己感觉到特别干燥,容易让身体处于缺水的状态,而当身体缺水的时候就容易出现各种问题,特别是一些三高疾病的人……详细>>

糖尿病人想要血糖稳定,饮食记住这5个数字!

相信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他们最为关心的就是自己的血糖,他们大多都希望自己的血糖能够稳定,才能够避免血糖影响到自己的身体,而糖尿病人想要自己……详细>>

糖尿病人注意 这4大指标达到才能稳定血糖!

对于大多数糖尿病人来讲,他们都希望自己的血糖能够稳定,也正是因为如此让很多患者在平时会积极控制自己的血糖,他们会从生活方面以及饮食方面来……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