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可不可以喝牛奶?看看医生是怎么说的!

2018-11-03 07:16:56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认为糖尿病人是不可以吃甜的东西,就连牛奶也不可以,她们很多认为牛奶是一种甜的饮品,糖尿病人如果食用了会让血糖不稳。因此很多糖尿病人自己也不敢随便饮用,但其实,有医生指出,糖尿病人是可以喝牛奶的。

糖尿病人可以喝牛奶吗?

牛奶是一种营养成分比较高的饮品,它含有大量的水分以及足够的蛋白质和丰富的微量元素,另外其中还有适量的脂肪,给可以给身体带来足够的营养。而有医生指出糖尿病人如果坚持喝牛奶,不仅能够吸收牛奶中足够的优质蛋白质和钙质,还能够控制自己的食欲,从而减少每餐进食的饭量,进而有效的稳定血糖。另外很多糖尿病人大多数有出现缺钙的现象,而补充牛奶就是很好的一种补钙方式。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糖尿病人虽然可以喝牛奶,但是在选择牛奶的时候要注意,对于2型糖尿病人在平时可以选择低脂的牛奶或者一些无糖的酸奶,又或者是患者可以根据自己的肥胖程度以及血脂情况来选择脱脂牛奶,而对于儿童一型糖尿病患儿来说,就可以饮用全脂牛奶。

另外各种牛奶当中所含的乳糖不同,因此糖尿病人在选择牛奶的时候也要注意,最好选择舒化奶,由于舒化奶是将牛奶中的乳糖进行完全的分解,从而让牛奶的耐受性更好,特别是对于有乳糖不耐症的中老年糖尿病人,舒化奶是比较好的选择。可能有一些患者认为自己缺钙就需要补充钙质,而在选择牛奶的时候就会选择高钙奶,但是高钙奶虽然含钙量高,但是吸收比较困难,饮用高钙奶不仅会让糖尿病人不能吸收牛奶中的钙,而且还会对身体出现反效果的现象。对于想要补钙的糖尿病人来说可以每天坚持喝一袋牛奶,并且在日常生活中多晒太阳 促进钙的吸收,不要盲目的选择高钙奶,高钙奶对身体来说并不是完全有利的。

总的来说,糖尿病人是可以适当的喝牛奶的,但是在选择牛奶的时候要特别注意,最好选择低脂、低糖或者无糖的牛奶,而且患者在选择的时候要详细阅读说明书,避免挑选到含糖高或者含脂肪高的牛奶。另外对于一些乳糖不耐受的患者来说,可以选择酸奶或者乳舒化奶,这两种牛奶中的糖分比较低,而且能够调整患者的肠道菌群,是乳糖不耐受患者的最佳选择。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喝牛奶的注意事项 喝牛奶 糖尿病

糖尿病人可以泡脚吗?看看医生怎么说

很多人都知道泡脚是一种很好的养生方式,由于我们脚底有很多的穴位,在平时如果有经常泡脚可以让这些穴位得到按摩以及循环,从而让身体能够更加的……详细>>

糖尿病人喝牛奶,饭前喝还是饭后喝?看看专家怎么说!

牛奶是一种可以补充钙质的饮品,生活中有很多人在需要补钙的时候都会想到牛奶,而糖尿病人也不例外。由于糖尿病人的抵抗力比较差,而且长期的血糖……详细>>

糖尿病人到底能不能喝牛奶?注意这5点,可以喝牛奶!

对于糖尿病人对牛奶的看法是两个极端,有很多人认为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喝牛奶的,因为纯牛奶当中的糖分含量比较低,但是另外一方则认为,牛奶的蛋白……详细>>

糖尿病人能不能喝牛奶?牢记这5点可以放心喝!

糖尿病人对饮食的把控是相对比较严格的,因为稍有不慎就可能导致血糖升高,长此以往对身体造成的影响比较大。因此为了能够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在……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进行白内障手术吗?看看医生怎么说!

相信很多人对于白内障并不陌生,也都知道白内障多数是发生在老年人身上,而白内障的发生患者是需要进行手术治疗,只有进行手术治疗才能够保住患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