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想要血糖稳定,早餐应包含这4种食物!

2018-11-09 07:23:01      

在生活中糖尿病人并不少见,而很多糖尿病人最希望的就是自己的血糖能够得到稳定。而糖尿病人的血糖稳定和日常的药物服用、饮食有着很大的关系,特别是饮食。所以患者在平时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尤其是早餐,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糖尿病人如果想要自己的血糖稳定在每天的早餐中就需要包含这几种食物。

糖尿病人的早餐要包含哪几种食物?

一、五谷类

建议糖尿病人每天的早餐要选择25到50克左右的粗杂粮,如粗粮面包、红薯、燕麦、小米等这些粗杂粮,可以帮助延缓肠胃对葡萄糖的吸收,还可以帮助稳定血糖,而对于喜欢吃粥的糖尿病人来说,在烹饪的时候不要将米煮得过烂过黏稠,过烂过粘稠会让食物在进入肠胃后会被快速的吸收,容易导致患者出现餐后血糖上升的现象。建议患者可以多喝一些大麦粥、小米粥、黑麦粥等,最好是在水开后,将这些食物放入水中煮两分钟就可以食用,这样食用不仅能够让患者有饱腹感,而且还能起到降糖的作用。

二、蛋类

建议糖尿病人每天早餐都要吃一个鸡蛋,早餐中含有的蛋白质量越高,让身体的饱腹感也就越强,这样就不容易感觉到饥饿。如果糖尿病人不喜欢吃蛋类食物,也可以让其他优质蛋白质的肉类来代替。

三、奶类

由于糖尿病人是需要补充足够的牛奶,所以建议糖尿病人的早餐中需要喝一袋牛奶,最好选择低脂或者无糖牛奶,这样能够避免牛奶中的脂肪以及糖分在进入身体后导致血糖的上升。而且牛奶中的钙质是糖尿病人非常需要的,因此建议糖尿病人在每天要补充足够的钙质,而早餐中的这一顿奶是非常重要的。

四、蔬菜类

建议糖尿病人在早餐中需要摄入100克的新鲜蔬菜,尽量将蔬菜进行水煮或者凉拌食用,不要使用油类烹饪或者将蔬菜加入各种食物中,如包子、面条等,蔬菜中所含的膳食纤维能够帮助糖尿病人控制血糖,也能够防止糖尿病人出现便秘,因此早餐终是需要足够的蔬菜类摄入。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一天的早餐中是需要各种能量和元素的,在生活中很多人的早餐都是胡乱对付,而却不知道胡乱对付的早餐容易让自己出现饥饿,这样在下餐摄入的时候就容易吃进过多的食物,这样就容易导致血糖的上升。因此糖尿病人要保证每天早餐中各种营养的均衡以及充足,这样对于稳定血糖是有很大的帮助的。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的早餐 血糖稳定 糖尿病

糖尿病人想要血糖稳定,跟着这5步走就可以!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想要让自己的血糖稳定都是他们最期待的事情。而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在采取了各种措施后,还是不能让血糖稳定。因此也让他们特……详细>>

糖尿病人想要血糖稳定,这5大保健护理措施必不可少!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他们最希望的就是自己的血糖稳定,可是糖尿病的发生说重不重,说轻不轻。有些糖尿病人可以很好的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在正常范围内……详细>>

利于血糖稳定的6款食物 糖尿病人应常吃!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控制血糖稳定,选择合适的食物能够帮助稳定血糖,错误的食物会让血糖突然飙升,生活中常见的6大类食物能维持血……详细>>

糖尿病人想要血糖稳定,饮食记住这5个数字!

相信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他们最为关心的就是自己的血糖,他们大多都希望自己的血糖能够稳定,才能够避免血糖影响到自己的身体,而糖尿病人想要自己……详细>>

糖尿病人身体如果出现这3种情况,说明血糖正慢慢稳定!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让自己的血糖稳定是他们非常希望的,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采取各种措施都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其实想让自己的血糖稳定需要……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