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误区 > 正文

糖尿病人容易犯哪些错误?这3个错误会让你有生命危险!

2018-11-09 07:39:11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进行护理的时候,都会出现一些错误的方式,也正是因为一些错误的方式导致血糖总是不稳。很多糖尿病人反应自己各方面都做的很好,但是血糖就是不能稳定,其实也是这个原因。哪到底糖尿病人容易犯哪些错误,一起来看看。

糖尿病人容易犯哪些错误?

一、不定时检测血糖

很多糖尿病人在自己的血糖稳定后,就没有经常的测量自己的血糖,而没有定期的检查血糖会让自己对血糖的情况不够掌握,就不能够根据自己的血糖情况调整自己的饮食和运动以及药物,就如一些患者没有定期检查血糖,而自己出现低血糖后不知道还继续服用药物,导致血糖迅速下降而引发低血糖反应,最后造成严重的后果。因此定期血糖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措施,不要以为自己血糖稳定就可以放松对血糖的检查,只有定期检查才能够让自己完全的掌握情况,再根据自己的血糖情况调整各方面的情况。

二、自己加减药物

有些糖尿病人在自己的血糖出现上升或者下降的时候,就不想咨询医生而自己随意加减药物,却不知道降糖药这类药物是不可以自己随意调整的,如果患者是在基础用药的情况下出现血糖上升的现象,就要通过饮食来调整,如果是血糖下降就要咨询专业的医生,让医生来调整用药方案,切记不能自己擅自加减药物。由于患者不能掌握很好的使用剂量,自己加减药物会让血糖过分的升高或者下降,这样就会带来严重的后果。

三、没有低血糖概念

有很多糖尿病人以为自己的血糖高,就过分的控制血糖,却不知道高血糖发生的同时也会导致低血糖的出现,如果过分的控制会让血糖迅速下降而在短时间内发生低血糖,一旦发生低血糖是会危害到患者性命。因此患者要对低血糖有一个初步的了解,而且在平时还要有一些低血糖概念,不能短时间内过分的控糖让血糖迅速下降,这样很容易导致低血糖的出现。另外还要注意如果有发生低血糖症状的时候要及时就医,不能以为这些症状对身体没有影响,或者是以为低血糖总比高血糖好就忽略,这样容易给自己带来生命危险。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在日常使用药物以及进行护理控制血糖的时候,要注意一些方法的对错,只有采取正确科学的控糖方法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而且不伤身体,也不会给身体带来任何危险的致命伤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的误区 误区 糖尿病

盘点糖尿病人最易犯的6个错误

糖尿病患者往往会犯下比如不了解疾病胡乱服药、对降糖效果急于求成、管不住自己的嘴巴随便乱吃等错误。详细>>

糖尿病人注意:夜间容易低血糖,会有生命危险!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糖尿病人除了会让血糖上升外,在特定的时候也会出现血糖下降的现象。而血糖下降的情况一般被称为低血糖,低血糖的出现会给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人健身易犯的10大错误

运动在糖尿病健康教育中非常重要,健身的目的是“强健身体”,但是有些人由于对运动项目、锻炼方法及自身状况缺乏足够了解,长期坚持错误的运动习……详细>>

糖尿病人控制血糖容易犯的4个错 你中几个?

糖尿病患者在得知自己的病情后都会遵照医嘱去用药,其在日常生活中也会采取一些措施来帮助控制血糖,但由于缺乏正确的指导,患者的日常控糖措施多……详细>>

糖尿病人监测血糖容易犯这4个错,你犯了几个!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都需要监测血糖,有些血糖控制不佳的糖尿病人需要每天多次的监测让自己知道自己的血糖情况,而有一些糖尿病人在监测血糖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