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患上糖尿病后,脸部五官会发生异常症状,快看看你没有!

2018-11-08 07:33:10      

很多糖尿病人可能只知道糖尿病的发生会让血糖上升,也会让身体出现一些并发症,却不知道在发生糖尿病后自己的五官也会跟着受罪,会因为患者长期的血糖上升而出现异常。糖尿病人如果在平时发现自己的五官出现问题,就要警惕可能是糖尿病加重了。

糖尿病人的面部五官会出现哪些异常?

一、眼睛

人们常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在身体出现疾病的时候眼睛也会跟着受累,就拿糖尿病来说,糖尿病人随着血糖的长期不稳定而导致视力出现变化,患者的视力会随着病情的改变而变化。这主要是因为糖尿病人的高血糖影响到身体体液的水平,从而让眼睛受到干扰,进而引发视力出现时好时坏的现象。

二、鼻子

当糖尿病发生后,患者的鼻子也会跟着出现异常,患者会时常感觉到自己嗅觉失灵。而如果在发生嗅觉失灵的时候没有及时治疗,也容易导致神经损伤并发症的出现,这种情况的发生会影响到患者鼻腔内控制嗅觉的感觉神经,从而让患者嗅觉完全丧失。

三、耳朵

可能随着年龄的增大。听力也会跟着年龄出现下降的现象,就如生活中的一些老人,在同他们说话的时候需要放大声量,才能够让他们听到,这种情况是非常常见的。但是如果糖尿病人在年纪比较轻的情况下也发现自己的听力也出现异常,会经常听不清别人说话,就可能是因为血糖不稳定而导致听力发生变化。

四、嘴巴

当一个人出现血糖高的时候,就容易出现口渴的症状,尤其是血糖上升比较快的时候。因为身体需要通过尿液排泄出多余的葡萄糖,而在排泄的同时也会带走身体多余的水分,这样糖尿病人就容易出现口渴的症状。

五、舌头

一般来说,一个健康人的舌头是属于平滑湿润的。而当糖尿病发生后如果血糖控制不佳,就会让身体因为渗透压比较高而导致舌头的津液流回血管,就会让舌头部位的津液减少而出现干燥的现象。另外有些糖尿病人的病情发展到晚期的时候,舌头会呈现暗紫色或者是明显的红色。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在平时要多观察自己的五官,如果发现自己的五官有出现以上这些异常,就要及时进行血糖监测并且采取措施控制。因为这些症状都是在提醒着糖尿病人的病情控制不佳,血糖在持续上升才会引发这些异常的出现。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症状 五官症状 糖尿病

糖尿病早期的9大症状,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很多人都受糖尿病的影响。糖尿病是比较危险的疾病,没有被诊断是极其危险的。但是很多人不知道自己患有这种疾病,因为糖尿病的症状一般很难辨别。……详细>>

身体出现这8种异常要当心是糖尿病快来了,快看看有没有!

糖尿病现在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病症,每年患病人数都在增加,一旦患上这种病,就要接受长期的治疗。有些人通过治疗之后血糖很快就恢复正常了,可有些……详细>>

怎样知道自己有没有患上糖尿病?先看看自己有没有这5个症状

糖尿病是一种需要终身治疗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没有彻底根治的方法,只能通过治疗把病情控制住,维持在健康的状态。很多人在患上糖尿……详细>>

糖尿病人的5大饮食误区,快看看你中招了没有?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一旦发生是需要控制饮食,但是很多患者在控制饮食的时候都比较盲目,只知道甜的东西不吃或者是高热量的食物不吃就好,特别是一……详细>>

这5种糖尿病人易发生糖尿病足,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糖尿病足在糖尿病人的身上并不少见,糖尿病足的发生会给患者带来一定的伤害,严重还会导致患者截肢,也会影响到患者的性命。因此糖尿病人对于糖尿……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