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可以吃核桃吗?糖尿病人要如何挑选核桃?

2018-11-11 07:34:58      

核桃是一种在生活中很常见的坚果食物,它的营养丰富,尤其是对于大脑的健康,有很大的帮助。因此在生活中很多人喜欢将核桃当成零食食用,又美味又营养。而生活中的一些糖尿病人也喜欢吃核桃,但是他们又怕核桃会影响到血糖,所以不敢食用,又控制不住自己,让他们特别烦恼。其实,糖尿病人可以适当的吃核桃,不用过于纠结。

糖尿病人可以吃核桃吗?

有研究发现,核桃可以帮助改善身体的代谢,糖尿病人在平时的膳食中添加适当的核桃是可以帮助改善身体的代谢,而且还能够改善肠道的菌群。由于核桃中含有一些成分对糖尿病人是非常有益的,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是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核桃。不过要注意,核桃属于一种高热量的坚果食物,每次不能摄入过多,要控制热量的摄入。避免自己摄入的热量超标,让血糖不稳。另外在市面上有很多核桃,都是经过加工制成各种口味的,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在平时购买核桃的时候要选择没有加工并且没有口味的核桃。

同时糖尿病人还要注意,每天摄入的核桃量不能超过两个,因为两个核桃中的能量能够帮助糖尿病人提供每天身体所需的热量,如果超过两个就会让患者摄入的热量过多。所以患者不能将核桃当成零食食用,需要作为两餐之间的加餐,才能够防止自己摄入过多的热量。

糖尿病人要如何挑选核桃?

1、选择原味的核桃。糖尿病人在购买核桃的时候要选择原味,并且没有加工过的生核桃,这样可以避免一些核桃在加工过程中添加的各种食物添加剂给血糖带来不利。

2、选择没有开口的核桃。现在有很多人在挑选核桃的时候都会选择开口的核桃,这样方便食用,不用自己再去开口。但是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要选择不开口的核桃,由于核桃中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在开口后这些物质就会和氧气接触,从而出现氧变,也就会让核桃的营养价值降低。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如果吃了核桃,就要将核桃的热量计算出每天的总热量摄入当中,这样才能够知道自己当天摄入了多少热量,也能够防止自己摄入过多的热量而让血糖不稳,导致出现一些危险。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挑选核桃的方法 核桃 糖尿病

糖尿病人能吃核桃吗

糖尿病人能吃核桃吗?核桃是很多人喜欢吃的果实,糖尿病人也不例外,糖尿病人能吃核桃吗?针对这个问题, 一起来看看下面的介绍吧。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吃什么水果

糖尿病人可以吃什么水果?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同时也让人们患上了很多的富贵病,其中就数糖尿病患者较多,而患上该病饮食上需要……详细>>

糖尿病病人可以喝粥吗?糖尿病人吃什么主食?

糖尿病在临床上比较常见,主要是以血葡萄糖水平慢性增高为主要临床特征的一种代谢疾病,临床上可将糖尿病分为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患者最主要……详细>>

沙糖桔这么甜,糖尿病人可以吃吗?

沙糖桔在这个季节是比较常见的,它的口感比较甜,是很多人喜欢吃的一种水果,而由于它比较甜,所以很多人认为糖尿病人不能吃沙糖桔,因此很多糖尿……详细>>

糖尿病人预防糖尿病足的措施

 糖尿病的种类有很多,患上糖尿病足的人一定要小心这种病的出现,它会给患者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因此,进行糖尿病足的预防一定要注意细节,那么……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