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运动 > 正文

糖尿病人运动有什么好处?为什么运动前后需补充糖分!

2018-11-15 07:56:38      

很多人都知道运动可以帮助身体消耗多余的热量和脂肪,从而帮助控制体重,不让自己过于肥胖。而运动不仅对正常人有好处,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也是,糖尿病人如果经常运动可以让身体多余的热量被消耗,从而达到降血糖的目的。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要多运动让血糖稳定,不过患者要注意在运动期间要适当补充糖分。

糖尿病人运动有什么好处?

在临床上,不管是1型糖尿病人或者是2型糖尿病人,进行运动都是有很大的好处的,运动可以帮助血糖稳定,还能够提高患者胰岛素敏感性,而且在运动时所产生的消耗可以让葡萄糖的代谢加快。而且运动还可以帮助糖尿病人预防各种心脑血管疾病,可以帮助改善患者的心肺功能以及提高血液循环,从而降低血脂和高血压。因此,糖尿病人是需要长期坚持的运动,对身体有大大的好处。

为什么糖尿病人运动前后应补充糖分?

不过糖尿病人要注意,在运动的时候不能忽略了糖分的补充,由于糖尿病人自身调节血糖的能力比较弱,所以在进行运动的时候会因为消耗过多的能量而让自己处于饥饿的状态,而这种状态就容易导致低血糖的出现。患者不要小看低血糖,低血糖在出现的时候,给患者带来的伤害要比高血糖带来的伤害更加严重,在发生低血糖的时候会出现一些低血糖反应,会出现头晕、无力等,严重还会出现昏迷或者是急性并发症出现,危害到生命。所以糖尿病人在运动期间要及时补充能量,而糖就是能量的来源。所以在运动的时候,如果患者感觉自己的能量渐渐在流失,就要及时补充一些糖分,让自己的能量和血糖尽快恢复到正常状态。

另外,糖尿病人还要注意,在运动前、中、后最好要检测下血糖,看自己的血糖是否处于稳定,能不能进行运动,避免血糖不稳进行运动发生意外。

糖尿病人运动是有很大的好处的,但是在运动的时候不能忽略糖分的补充,最好能够随身携带一些糖分高的食物或者饮料,这样才能够让自己在运动的时候随时补充。另外,糖尿病人如果在运动的过程中进行血糖监测时,发现自己的血糖异常,就要马上停止运动,并且及时就医,避免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运动前后补充糖分 运动 糖尿病

运动治疗糖尿病有什么好处?

有规律,适当的运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血糖,提高胰岛素的敏感性。同时,运动还是减轻体重的有效方法,运动和饮食治疗并称糖尿病治疗的两大基石……详细>>

糖尿病人运动有什么禁忌?

糖尿病的运动治疗和饮食治疗、药物治疗有着同等重要的作用,是需要患者重视,并积极进行的,然而,糖尿病人因为身体的特殊性,有些事项和禁忌是一……详细>>

运动对糖尿病人的好处

运动既是预防糖尿病的重要法宝,也是治疗糖尿病的“良药”。详细>>

运动对糖尿病患者有什么好处?

对于一般人来说运动是增强自身体制,保持健康身体亦或是保持良好体型的好方法,而对于糖尿病患者而言,运动更是一种糖尿病辅助治疗的有效途径。那……详细>>

糖尿病人运动前需做好准备

运动可能会导致糖友血糖降低,甚至出现低血糖。最好预先准备一些可快速提供能量的食物,如葡萄糖果冻或葡萄糖药片、甜食、糖果或果汁等。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