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孕妇要想预防妊娠糖尿病,应改掉这3个坏习惯!

2018-11-12 07:25:44      

在这几年妊娠糖尿病的发生率比较高,很多孕妇因为妊娠糖尿病发生而伤害到胎儿的也经常见到。因此,很多刚怀孕的孕妇就怕自己出现妊娠糖尿病,所以也想通过预防措施来防止出现。但是妊娠糖尿病的发生和孕妇一些生活的习惯有关系,如果想要预防,就要改掉一些坏习惯。

孕妇要想预防妊娠糖尿病,应改掉哪些习惯?

一、喜欢吃甜食的习惯

很多孕妇由于在孕期的口味会有所改变,大多都喜欢吃比较甜的食物,但是在孕期如果摄入过多甜的食物就会让妊娠糖尿病发生,过多甜的食物不仅会导致孕妇的体重增加,还会因为体重增加而导致糖尿病发生。所以孕妇要改掉自己喜欢吃甜食的习惯,或者是控制摄入的量,才能避免因为摄入过多糖而引发糖尿病。

二、吃东西不计算热量

由于孕妇在孕期的体重会有所增长,而且很多孕妇会为了让腹中胎儿吸取更多的营养,而摄入很多高脂肪高营养的食物,但是这些食物如果摄入过多会让孕妇每天摄入的热量超重,也就会导致身体内的热量堆积,从而让体重增加,也容易让血糖上升。因此孕妇在孕期要改掉自己吃东西不计算热量的坏习惯,只有每天计算好自己需要摄入的总热量,并且不超过计算好的热量就可以,从而防止热量摄入过多而让血糖上升。

三、改掉懒惰的坏习惯

有很多孕妇在孕期会比较懒,经常每天吃很多食物却不怎么起身运动,尤其是一些体重比较大的孕妇更是如此,但是孕妇如果有适当的运动可以帮助控制体重,还可以帮助消耗身体内多余的热量和糖量,从而防止热量堆积在身体内过多而导致糖尿病的出现。另外适当的运动还可以帮助孕妇舒缓情绪,让自己放松压力。所以孕妇在孕期要改掉自己懒惰的坏习惯,坚持锻炼运动可以让自己的免疫力增高,而且也能预防糖尿病的到来。

温馨提示,孕妇如果不想自己出现妊娠糖尿病,在刚发现自己怀孕的时候就要开始做好预防措施,只有在孕期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并且多运动,让自己体重维持在正常范围内,就可以很好的控制自己的血糖,从而避免让高血糖出现而影响到自己和胎儿,从而造成一定的伤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妊娠糖尿病孕妇应该远离这5种食物,切记!

可能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为了让胎儿吸取更多的营养就摄入过多的高营养食物,再加上孕妇在孕期的口味会有所改变,所以容易遮住一些重口味食物,也……详细>>

孕妇要警惕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会导致胎儿死亡!

女性怀孕期间要为身体大量的补充营养元素,主要是为了胎宝宝的健康成长,如果饮食结构不完善的话,容易引起妊娠期糖尿病,从而会危及到母体、胎儿……详细>>

孕期不控制血糖小心妊娠糖尿病?预防妊娠糖尿病,牢记这5点!

妊娠糖尿病和妊娠高血压是摆在孕期路上的两道拦路虎,它们不仅会影响孕妇的身体健康还会影响到胎儿的生长发育。妊娠糖尿病发病率是比较高的,各位……详细>>

什么是妊娠糖尿病?妊娠期糖尿病的孕妇如何控制体重?

妊娠期间,女性患者生理条件出现较大改变,尤其是某些激素的分泌会出现断层式下跌,因此很多患者由于胰岛素分泌不足或机体对胰岛素不敏感,导致糖……详细>>

妊娠糖尿病会转为2型糖尿病?孕妇如何预防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是妊娠妇女常见的疾病,不仅威胁着女性自身的健康,还使胎儿的生长发育收到影响。多数的妊娠糖尿病妇女在分娩后血糖会回复到正常水平,……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