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孕妇体重快速上升是因为吃的好?有可能是妊娠糖尿病在作怪!

2018-11-16 07:36:52      

很多孕妇在孕期的体重都会上升,可能很多人认为孕妇孕期体重上升是很正常的,体重上升就说明孕妇身体好,胎儿吸收好。但是真的是这样吗?有些孕妇在孕期体重的增长超过正常孕期的增长,而且还没有控制自己,还在继续摄入高脂肪高营养饮食,而她们却不知道,体重过分过分的增长,和妊娠糖尿病脱不了干系。

孕妇体重上升和妊娠糖尿病有什么关系?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孕期如果为了保证胎儿吸取足够的营养,就会摄入过多高脂肪高营养的食物,而大量的摄入会让自己的体重上升。因此,很多孕妇在比较关注如何在保证胎儿营养的情况下控制自己的体重,毕竟体重对于女性来说也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但是很多孕妇却常常忽略了另外一个问题,就是妊娠糖尿病。孕妇在孕期体重如果过分增长,就会导致脂肪堆积过多而容易诱发高血糖。在妊娠期间,孕妇出现高血糖和高血压等现象并不少见,尤其是妊娠糖尿病,而当发生妊娠糖尿病,将会给孕妇和胎儿造成极大的伤害。

可能很多人会提出说孕妇如果患上妊娠糖尿病就会出现典型的三多一少的现象,而其中的一少症状就是体重下降,那怎么会反过来是体重上升和糖尿病有关系。其实孕妇在刚出现高血糖的时候,在短时间内是不会出现明显的体重下降情况,相反,有些孕妇还会出现明显的体重上升,可能会突然间出现体重明显上升超过正常值。所以孕妇在发现自己的体重突然间上升比较快,就要特别注意,及时到医院进行血糖监测,才能够及时发现,及时治疗。

另外,孕妇还可以相结合其他的症状,在出现高血糖症状后,孕妇会比较乏力,也会出现经常想睡觉的情况,如果孕妇发现自己经常无缘无故的就感觉很乏力时,就要警惕糖尿病的发生。

温馨提示

孕妇在发生妊娠糖尿病的时候还会有明显的口渴症状,会经常感觉到自己口渴想喝水,而且还会感觉自己有多尿的情况,如果有这些情况同时发生,不能拖延,要及时进行血糖监测,及时发现糖尿病才能及时采取措施控制,避免妊娠糖尿病的发展给胎儿带来极大的伤害,尤其是对胎儿的发育影响。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糖尿病 体重上升 孕妇

体重减轻很有可能是糖尿病在作怪

常见的糖尿病的症状可能很多人都知道,但是,但患者出现糖尿病的症状时,很多人不能够及时发现。那么,哪些是糖尿病的症状呢?下面我们将为你解析详细>>

孕妇总是感觉饿?可能是妊娠糖尿病在做怪!

妊娠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生率是越来越高,很多孕妇因为在孕期不断的饮食以及没有运动,让自己患上妊娠糖尿病,妊娠成糖尿病在发生后会给孕妇的身体……详细>>

什么是妊娠糖尿病?妊娠期糖尿病的孕妇如何控制体重?

妊娠期间,女性患者生理条件出现较大改变,尤其是某些激素的分泌会出现断层式下跌,因此很多患者由于胰岛素分泌不足或机体对胰岛素不敏感,导致糖……详细>>

孕妇出现这3种情况,可能是与妊娠糖尿病结缘了!

在近几年,很多孕妇患上妊娠糖尿病的几率是越来越高,而妊娠糖尿病的出现给孕妇带来了很多的困扰,甚至会危害到胎儿。因此很多孕妇都怕自己出现高……详细>>

血糖上升一定是糖尿病?可能是这几个原因

在很多人的认知中,血糖上升就一定是患上糖尿病,有大多数人在监测到自己的血糖超出正常范围就认为自己患上糖尿病,但其实并不是这样,血糖上升并……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