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早晨起床时,应做到这5个“宜”,能够降血糖

2018-11-15 07:15:05      

生活中很多糖尿病人在起床后会有血糖上升的现象,所以很多糖尿病人在早晨起床的时候都会进行运动,想通过运动让自己的血糖下降。却不知道每天早晨起床最重要的不是运动降低血糖,而是这五项宜做的事情。

糖尿病人早晨起床时,应做到这5个“宜”,能够降血糖

一、宜深呼吸,伸懒腰

一般来说,糖尿病在清晨睡醒后要经过三分钟,并且在这期间要舒展3分钟,让身体的各个关节能够得到完全的舒展,在完全得到舒展后就起身在床上静坐三分钟,然后进行适当的深呼吸,再下床走动。

二、宜用冷水洗脸,用温水刷牙

很多人在每天早晨起床后大多数是使用温水洗脸,但其实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在每天早晨起床后要选择用冷水洗脸,冷水可以帮助改善面部的血液循环,从而提高患者抵御寒冷的能力,对预防感冒有很大的帮助。而在刷牙的时候就要用温水刷牙,由于糖尿病人的口腔容易出现感染,所以要使用温水刷牙来进行预防。

三、宜测空腹血糖

在每天早晨起床后,糖尿病人要进行一次血糖监测,这个时间监测的血糖称为空腹血糖。在早晨进行空腹血糖检测后可以很好的知道患者的血糖情况,如果有发现血糖出现波动,才能够及时进行药物调整。

四、宜喝一杯温开水

在清晨起身后,糖尿病人要喝一杯温白开水,可以帮助补充在夜间丢失的水分,从而促进血液的循环,帮助稀释血液,进而加快身体的代谢。让血糖能够尽快稳定下来。

五、宜吃好早餐

都说早餐是金,一天中的早餐是非常重要的,所以糖尿病人在进行摄入早餐的时候要注意各种营养均衡,要避免饮食单一,而让血糖出现波动。最好选择一些富含膳食纤维和蛋白质以及含有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食物。

六、宜照镜子

每天早晨在梳洗完毕后要出门全可以照一下镜子,照镜子可以让自己充满自信,也能够让自己树立稳定血糖的信心,这种心理暗示对血糖会有很大的帮助。

温馨提示,糖尿病也要注意在每天早上起床后这几件事情是非常重要的,它关系到你一天的血糖稳定情况,而且也能够让自己在一天保持良好的情绪。因此糖尿病人在每天早晨起床后要固定进行这几项措施,才去让血糖稳定在正常范围内,避免血糖出现波动和引起并发症。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糖的方法 糖尿病的护理 糖尿病

糖尿病人冬季血糖易波动 应做到这5点来稳血糖!

随着气温的逐渐下降,冬季的逐渐来临,让很多患有慢性疾病的患者逐渐出现一些身体不适症状,各种指标也会逐渐上升,特别是糖尿病人。在冬季有很多……详细>>

糖尿病人饭后走路能降血糖,这3个技巧能帮你稳血糖!

生活中有很多人在患上糖尿病后都非常的紧张害怕,他们很多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种需要长期服用药物的慢性疾病,所以怕自己血糖控制不佳而危害到生命,……详细>>

糖尿病人春季吃这7种蔬菜能帮助降血糖

春暖花开的季节各种蔬菜也纷纷上市,蔬菜是日常饮食中必不可少的食物,含有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膳食纤维以及矿物质,特别适合糖尿病治疗,尤其是……详细>>

糖尿病人快速降血糖的方法

大多糖尿病患者都伴有高血糖的症状,而降低血糖、控制血糖就是治疗糖尿病关键,在降糖方面,其实患者除了采取治疗之外,也还可以通过别的方法。那……详细>>

糖尿病人降血糖要注意这3点,掌握技巧才能让血糖稳定

相信很多人在患上糖尿病后,第一时间注意的就是怎么样让自己的血糖下降,很多患者也有根据医生的吩咐进行降糖,但是有大多数糖尿病人在降血糖的时……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