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儿童尿床千万别忽视,有可能是患上了糖尿病!

2018-11-19 09:25:28      

可能对于很多家长来说,孩子尿床是一件很常见的事情,不用特别关注。但是如果一个已经不会尿床的孩子突然间出现频繁尿床的现象,家长不能以为是小事,这种现象可能在提醒着家长孩子患上糖尿病了,要及时进行检查。

儿童尿床跟糖尿病有什么关系?

由于一些儿童在患上糖尿病后,三多一少的症状比较难以发现,但是有一点比较明显的症状就是尿床,这是因为在出现血糖上升的时候会因为多尿的现象出现在夜间遗尿,但是由于遗尿是儿童期间比较常见等一个现象,所以经常会被家长忽略而不重视,导致孩子错过最佳的糖尿病治疗时期。因此家长在发现孩子在突然间频繁的尿床,同时还伴随着脖子后部等皮肤有出现黑色的斑块,并且怎么洗也洗不掉,就要特别警惕,有可能是发生糖尿病了。

孩子出现糖尿病要怎么治疗?

一、控制饮食

大多数孩子患上糖尿病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摄入过多的热量,导致身体出现肥胖,从而引发糖尿病出现。因此家长要控制孩子每天摄入的热量,要避免让孩子摄入过多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多让孩子摄入一些膳食纤维比较高的食物可以帮助降血糖。

二、运动治疗

另外在平时家长要让孩子多进行户外运动,运动可以帮助孩子消耗身体内多余的热量,也能够帮助孩子维持体重,从而将血糖稳定在正常范围内。另外运动还可以提高孩子的抵抗力,进而防止因为血糖引发其他疾病的出现。

三、使用药物治疗

家长在发现孩子患上糖尿病后要及时带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药物治疗,可以通过病情选择降糖药或者注射胰岛素进行控制血糖。家长也不要担心药物会给孩子带来伤害而不让孩子服用药物。在孩子血糖上升需要使用药物的时候,要让孩子按时按量服用,这样才能够让血糖稳定。

温馨提示,家长要注意的是在平时要帮助孩子做好预防糖尿病发生的措施,并且如果孩子的体重比较肥胖,就要让孩子坚持运动,让体重保持在正常范围内,而且还要定期检查血糖。避免血糖出现而不知道,另外家长在平时还要多注意孩子的身体情况,如果有发现异常就要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糖尿病的治疗 尿床 糖尿病

糖尿病眼病危害大,千万别忽视

白内障,是因眼球晶状体发生混浊导致视力障碍的一种疾病。一旦患了白内障,就像照相机的镜头变成了毛玻璃,成像自然就无法清楚。而且,混浊的晶状……详细>>

脚上出现4个异常可能是糖尿病 千万别大意

糖尿病是非常严重的疾病,老年人更易患糖尿病,大家要了解糖尿病的症状,做好糖尿病的防治工作,老年人如果出现脚部皮肤瘙痒,并且出汗多要警惕是……详细>>

哪些症状可能是患上了糖尿病

如果一个人出现了多食、多饮、多尿和消瘦的症状时,很多人都会想到糖尿病,但是,并不是所有人患上糖尿病都会出现这些典型症状的,我们应对糖尿病……详细>>

注意:糖尿病的5个误区千万别陷入!

生活中有很多人对糖尿病还是比较模糊,只是知道糖尿病是因为血糖高引起的,而其他并不怎么了解。但是如果发现自己出现糖尿病,就要做到早发现早治……详细>>

检查出糖尿病千万别逃避

患有糖尿病的患者是很难发觉自己患有该病的,因为没有任何症状或糖尿病常识了解不足而未引起足够重视,等出现了症状,多数得病已经2至3年,血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