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为什么你的孩子会患糖尿病,可能是这4个原因!

2018-11-20 07:36:52      

近几年,儿童患上糖尿病的现象很常见,而很多家长在孩子患上糖尿病后特别担心,生怕会给孩子带来极大的影响。而且也有很多家长感觉到奇怪,糖尿病在儿童群体中为什么会发生,其实,孩子发生糖尿病是有原因的。家长要了解儿童发生糖尿病的一些主要原因,才能够在平时帮助孩子预防。

儿童糖尿病发生是因为哪些原因?

一、自身的免疫系统缺陷

当一个人的自身免疫系统缺陷的时候,就会导致身体中的一些细胞抗体,而这种免疫抗体会导致身体的胰岛素细胞出现损伤,就会导致胰岛素不能正常的运行,从而导致糖尿病的发生。另外自身免疫系统的缺陷,也会导致孩子容易发生其他疾病。

二、饮食关系

这点是目前儿童发生糖尿病比较常见的原因之一,现在生活饮食质量比较好,很多家长在平时会给孩子摄入过多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导致孩子的体重上升容易诱发糖尿病,甚至有一些孩子在平时过于喜欢吃零食,而零食中含有过多的添加剂,这些都是会导致孩子出现肥胖,进而造成糖尿病的出现。所以在平时家长要控制孩子的饮食,坚持让孩子运动,可以帮助消耗自身体内多余的热量比从而帮助预防糖尿病的出现。

三、病毒感染

儿童发生糖尿病和病毒感染有一定的关系,虽然疾病的感染本身不会对胰岛有一定的影响,也不会直接诱发糖尿病。但是会给儿童的身体造成一定的潜在因素。这样儿童在特定的环境下就容易诱发糖尿病出现。

四、家族遗传

糖尿病和家族遗传有很大的关系,如果父母双方患有糖尿病,那孩子出现糖尿病的遗传几率就很高。但是一些孩子如果在平时要注意饮食以及做好预防,就不会引发糖尿病的出现。但是有遗传基因的孩子患上糖尿病的几率会比较高,在一些特定的环境下诱发糖尿病。

温馨提示,家长在平时要帮助孩子做好糖尿病的预防,尤其是有以上这几个原因的孩子,更是在平时要加强防护,远离这些因素,才能够防治孩子患上糖尿病。另外在平时家长要控制孩子的饮食,并且要让孩子放松自己,不让孩子有过大的压力,情绪的影响也会导致孩子发生糖尿病,所以不要给孩子施加过大的压力,要让孩子有轻松的情绪。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糖尿病的诱因 儿童糖尿病 糖尿病

为什么儿童也会患上糖尿病?与这4个原因有关!

近几年糖尿病的发生率越来越高,而它的发生群体不仅仅在老年人,就连儿童群体也频繁的出现糖尿病现象,这不仅让很多家长感觉到疑惑。儿童正属于生……详细>>

了解儿童糖尿病的4个病因,别让自己的孩子成为小糖人!

在近几年糖尿病的发生率是越来越高,在日常中不仅在很多成年人中见到糖尿病人,在儿童群体中也见到很多儿童糖尿病人,可能有很多人会特别的疑惑,……详细>>

为什么有越来越多的孩子患上糖尿病,主要是这几个原因

在近几年糖尿病的发病率是日益年轻化,糖尿病的发生不仅在中老年人的身上见到,而且在一些年轻人的身上也会见到,尤其是儿童群体。儿童群体发生糖……详细>>

儿童糖尿病也高发?让孩子养成4个好习惯,能预防它!

在近几年很多儿童群体中经常会见到糖尿病的出现,而大多数儿童在患上糖尿病后,给身体的发育带来了极大的影响,因此很多家长比较疑惑为什么糖尿病……详细>>

中老年人才得糖尿病?儿童也会得糖尿病,做好这4点预防

糖尿病有可能发生在各个年龄层,这样在中老年年龄层上比较常见,但是近些年来儿童发病率也处于上升的趋势。你没有听错,儿童也是会得糖尿病的人群……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