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儿童糖尿病及时发现症状很重要,这4个早期症状不可忽视!

2018-11-16 07:53:03      

一般来说糖尿病的早期症状不是特别明显,尤其是儿童患上糖尿病的时候。但孩子患上糖尿病后如果没有及时治疗,会对孩子的发育造成影响。所以家长在平时要对于儿童糖尿病有一个了解,这样才能够在孩子出现症状的时候,及时进行判断,从而不错过治疗。

儿童糖尿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一、疲乏无力容易感染

由于孩子正处于发育的旺盛期,这个时间段的孩子是属于比较活泼好动的,如果家长突然发现孩子在一段时间内总是喜欢呆在家里,而且看上去特别疲劳乏力,不喜欢外出活动,就要注意孩子是否发生糖尿病。另外还是在平时玩耍的时候难免会有磕磕碰碰出现一些外伤,而家长如果发现孩子的外伤容易反复,又容易发生感染,就要警惕是否发生糖尿病。

二、出现频繁口渴的现象

如果发现孩子每隔一会儿就感觉到口渴,经常要喝水,家长就要特别的警惕。特别是孩子在没有进行活动的情况下,就要注意是否发生糖尿病。另外如果在夜间频繁起床喝水,家长就要及时带孩子进行血糖监测。

三、出现频繁腹痛和呕吐现象

当孩子发生腹痛或者呕吐的时候,很多家长会认为是孩子吃错东西而导致肠胃疾病的发生,但其实,这种情况也需要警惕糖尿病出现。如果孩子在这段时间发生频繁腹痛或者反复的呕吐,在排除肠胃原因后,就要怀疑是否出现糖尿病。

四、食量大增,突然消瘦

由于孩子正处于生长发育期,体重会不断的在上升,但是如果家长如果发现孩子有出现胃口很好或者是食欲大增,但体重却直线下降的现象时,就要警惕可能患上糖尿病了。这个时候就要及时带孩子到医院进行血糖监测,这种现象很多时候会被家长忽视,由于孩子处于生长期间胃口会比较好,而很多家长没有经常帮孩子测量体重,就容易出现被忽略的现象。

温馨提示,家长对于儿童的这四个早期糖尿病症状要有所了解,这样才能够在孩子出现身体异常的时候及时发现。另外还要注意如果孩子确诊糖尿病,家长就要通过饮食、运动以及药物来帮助孩子控制血糖,避免血糖的持续上升给孩子的身体带来伤害,对孩子的生长发育是极其不利的。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儿童糖尿病易出现昏迷 早期症状有哪些?

儿童糖尿病如果护理不当就会容易出现昏迷的症状,所以家长们应该要多了解了解儿童糖尿病的护理方式,这样对儿童糖尿病控制血糖是很重要的。详细>>

你了解儿童糖尿病吗 须知儿童糖尿病的症状

儿童糖尿病危害大,家长要了解儿童糖尿病的症状,尽量做好糖尿病的预防,糖尿病起病较急,患儿会出现感染症状,而且会出现多饮、多尿、多食的表现……详细>>

儿童糖尿病早期症状有什么?起床较急要小心

小儿糖尿病是由于胰岛素分泌不足所引起的内分泌代谢疾病,以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及脂肪代谢紊乱为主,引起空腹及餐后高血糖及尿糖。临床表现为多饮……详细>>

儿童糖尿病的护理要点 儿童糖尿病的症状要清楚

儿童糖尿病是由遗传因素、免疫功能紊乱、微生物感染及其毒素、自由基毒素、精神因素等等各种致病因子作用于机体导致胰岛功能减退而引发的糖尿病……详细>>

儿童糖尿病如何早期发现?

糖尿病患者也是很痛苦的,患上糖尿病的人数是越来越多的,但是生活中人们也要注意了解糖尿病的预防事项。下面就是有关儿童糖尿病的症状表现,一起……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