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视力模糊、皮肤瘙痒可能是病,应小心糖尿病!

2018-11-16 07:57:01      

一般来说,糖尿病在发生的时候会出现一些相关的症状,而典型的糖尿病症状就是三多一少,可能很多人在出现三多一少的时候都会怀疑自己是否患上糖尿病,就都会进行血糖监测。但是对于有些人来说,在糖尿病发生的时候没有出现典型三多一少症状,就会导致糖尿病被忽略。不过,一些人在患上糖尿病的时候会出现其他症状,所以如果有发现自己出现以下这3种情况,就要提高警惕。

视力模糊、皮肤瘙痒可能是病,应小心糖尿病!

一、口腔疾病

糖尿病和口腔疾病有着密切的关系,当一个人反复出现牙龈疾病或者是口腔疾病的时候要特别的注意,可能是糖尿病早期的信号。由于血糖上升后会让身体内的钙含量大幅度的流失,导致身体的免疫力下降,也就容易让口腔进入细菌而引发各种疾病。不要以为普通的口腔疾病没有什么,这有可能是在提醒你自己的血糖上升了,要及时进行检查。

二、视力模糊

但有发现自己的视力突然出现下降或者看东西感觉模糊的时候要特别注意,尤其是老年人。由于很多老年人在上了年纪后出现看东西模糊,就以为是自己出现老花眼,就没有过多的重视。但其实这些有可能是因为血糖的上升导致视力受到影响,从而出现看东西模糊的现象,因此在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要及时进行血糖监测。

三、皮肤瘙痒

当血糖上升的时候如果没有及时发现控制血糖,就会让身体的内分泌平衡被破坏,就容易让身体出现一些异常,其中很常见的是皮肤。皮肤容易因为血糖过高而发生神经病变,导致皮肤出现瘙痒。所以如果在皮肤不会干燥的情况下,发现自己的皮肤出现瘙痒的现象,就要警惕是否出现糖尿病,要及时进行血糖监测,如果发现是血糖上身,就要及时采取措施。

温馨提示,如果发现自己身体有出现这几种情况发生,就要及时进行血糖监测自己的血糖,看是否发生血糖上升了,如果确诊糖尿病就要及时采取措施控制血糖,并且还要做好相关护理,让自己的身体不会因为血糖的上升而发生问题,特别是一些并发症,要做好预防措施才能够防止各种并发症出现,对身体带来极大的伤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征兆 糖尿病的症状 糖尿病

看东西模糊可能是糖尿病,糖尿病的4大症状你应了解!

生活中有些人在发生视力下降的时候会以为自己是出现近视,就没有过多的重视。而随着后期视力下降的比较严重的时候才会到医院进行视力检查,但是有……详细>>

突患皮肤瘙痒当心糖尿病早期症状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慢性病,生活中,这种疾病很容易发生,相信很多朋友对于糖尿病并不陌生。而说起糖尿病症状,大家都清楚吗?糖尿病在初期是很难发……详细>>

饭后出现这几种症状要小心,可能是患上糖尿病了

生活中有很多人对于糖尿病都不陌生,也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会让自己的生活受到影响,也需要自己终身服用药物,所以很多人都害怕自己患上糖尿病。……详细>>

注意,糖尿病人出现这5种情况,有可能是糖尿病足发生了

都说糖尿病带来的并发症会影响到患者的生命,会给患者的身体带来极大的伤害,其中糖尿病足就是一种很常见的并发症,糖尿病足在出现后如果比较严重……详细>>

糖尿病人出现这4大症状要注意,可能是糖尿病足要来了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会出现并发症,而并发症的发生会给身体带来极大的伤害,尤其是一些严重的糖尿病并发症,如糖尿病足。糖尿病足在发……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