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妊娠糖尿病产后还需要血糖监测?带你解析妊娠糖尿病的3个疑问!

2018-11-23 07:41:54      

妊娠糖尿病在近几年的发生率也是越来越高,很多孕妇在孕期因为饮食的不当以及生活习惯不好而导致血糖上升,从而导致妊娠糖尿病的发生。而对于妊娠糖尿病有很多孕妇都不太了解,特别是一些产后的事项,所以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

妊娠糖尿病孕妇产后还需要进行血糖监测吗?

很多孕妇都知道在孕期患上妊娠糖尿病后产后血糖一般会恢复正常,因此在产后就没有进行血糖监测,也会自然的认为血糖是恢复正常的。但其实,在产后产妇还是需要进行血糖监测的,特别是在饮食恢复正常后更需要进行空腹血糖监测,还需要在产后的12周左右进行糖耐检查,如果糖耐检查过关,产妇就只需要在平时做好护理,以及加强预防就可以。

妊娠期糖尿病产妇要再次怀孕需要准备?

女性在怀孕的时候如果患过妊娠糖尿病,那再次怀孕发生妊娠糖尿病的风险就会增加,特别是在怀孕早期,而孕妇的血糖正常对胎儿的发育是很重要的,如果在孕期发生糖尿病,会导致胎儿发育畸形或者是流产的现象出现。所以如果要再次怀孕,就要在备孕的时候监测血糖,保持血糖稳定有3个月以上,并且再根据医生的指导来制定适合自己的怀孕计划。

妊娠糖尿病在产后会不会发展为糖尿病?

虽然在正常的情况下孕妇孕期患有糖尿病,在产后血糖是会恢复正常的,但是也有一些妊娠期发生糖尿病的孕妇在产后因为各种原因而导致发展为糖尿病。所以在产后要注意做好预防糖尿病的措施,要注意饮食,控制体重,才能防止糖尿病的出现。另外还要注意在产后产妇的情绪也是特别重要的,情绪也是会导致血糖出现波动的。所以产妇在后期要注意自己的情绪,避免自己的情绪波动大,才能降低糖尿病发生的几率。

温馨提示

妊娠糖尿病对于孕妇的影响是很大的,所以孕妇在孕期要特别的注意,避免妊娠糖尿病的发生,而如果让妊娠糖尿病出现就要严格控制好自己的血糖,避免血糖上升控制不住而让胎儿受到影响。另外在产后孕妇的日常护理也是很重要的,对于血糖的管理也是要严格,才能够防止产后血糖不能恢复正常而发展为糖尿病,这对产妇本身来说是很不利的。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妊娠糖尿病产后或会转为糖尿病

为人母是一件既幸福又快乐的事情,但对于怀孕期间血糖“飙升”的糖妈妈们来说,产后是否就恢复正常了?母乳喂养与身体恢复所需的摄入会否让血糖再……详细>>

妊娠糖尿病可以顺产吗?妊娠糖尿病要注意什么?

可能在生活中经常听到孕妇出现糖尿病,孕妇出现糖尿病这种现象在医学上是比较常见的,这种情况被称为妊娠糖尿病。一旦孕妇出现妊娠糖尿病,会给身……详细>>

妊娠糖尿病的症状和危害有哪些?妊娠糖尿病在产后能恢复吗?

妊娠糖尿病是妇产科常见的疾病,主要是指妊娠期糖代谢正常或有潜在糖耐量减退,在妊娠期间才出现糖尿病的一种疾病。妊娠糖尿病主要与遗传因素和胎……详细>>

妊娠糖尿病血糖监测及生活方式干预

由于孕期胰岛素敏感性下降,以及胎盘的作用,随着孕周的增加,胰岛素剂量增加,临床医生需要对碳水化合物的数量及其分配做出及时调整,以满足血糖……详细>>

妊娠糖尿病产后易患糖尿病!

越来越多的孕期妇女在定期进行的体检中发现,平时正常的血糖值会突然变高,但自己却没有任何不适感觉,这就是妊娠糖尿病。卫生部调查结果显示,我……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