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孕妇出现这3种情况,可能是与妊娠糖尿病结缘了!

2018-11-24 07:46:03      

在近几年,很多孕妇患上妊娠糖尿病的几率是越来越高,而妊娠糖尿病的出现给孕妇带来了很多的困扰,甚至会危害到胎儿。因此很多孕妇都怕自己出现高血糖而患上妊娠糖尿病。其实,妊娠糖尿病在发生后孕妇如果有及时发现,并且及时控制血糖,就不会有什么影响。所以孕妇在发现自己出现这3种情况的时候,就要警惕糖尿病发生。

孕妇出现哪3种情况可能是糖尿病发生了?

一、身体乏累

孕妇在孕期会因为激素的原因而经常感觉到疲劳,也总是想要睡觉,但是这种情况在休息后就会有所缓解,但是如果是妊娠糖尿病,它所带来的疲劳乏力是在休息后也不会有所缓解的。所以孕妇如果发现自己容易到乏累,而在休息后也没有缓解的现象,就要特别的当心,可能是妊娠糖尿病来了。

二、会有嗜睡的现象

虽然孕妇嗜睡是比较常见也是正常的,但是如果孕妇嗜睡的情况越来越严重,或者是一坐下就想睡觉,这可能和身体内的血糖有一定关系,可能是血糖上升了。由于嗜睡这个现象在孕期容易被孕妇忽略,她们很多认为这是正常的而没有重视,最后导致妊娠糖尿病的发生。因此孕妇在发现自己嗜睡的情况越来越严重,就要特别的注意,千万不能小觑,不要单纯的以为是自己怀孕的关系,也不要以为嗜睡是好事。

三、异常口渴

有些女性在平时喜欢喝水,而在孕妇后也会保持这个习惯,但是如果发现自己在经常喝水后还是总感觉自己异常口渴,就要特别注意了。由于孕妇血糖得不稳而导致口渴的现象加重,越感觉口渴就说明身体血糖越高。因此孕妇要当心,自己在有良好喝水的习惯下还总是口渴就要注意可能是妊娠糖尿病来了。要检查血糖,看自己的血糖是否处于上升状态,查明口渴是不是因为血糖上升而引起的。

温馨提示,孕妇要注意当自己出现以上这几种症状的时候要注意监测自己的血糖,看自己的血糖是否有上升的现象,如果这些症状是因为患上妊娠糖尿病而出现的,就要及时采取措施进行血糖控制,只有及时控制才能够防止血糖再上升而伤害到胎儿,最终导致胎儿的发育受到影响,也让孕妇出现难产的现象,给孕妇和胎儿带来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刘志玲 )

什么是妊娠糖尿病?孕期出现这4种变化,警惕妊娠糖尿病!

糖尿病就是体内葡萄糖代谢出现异常,是一种慢性疾病,糖尿病患病群体比较广泛,多见于老年人,也可见于小孩儿,孕妇也是糖尿病的高发群体。很多女……详细>>

孕期出现这5种异常,要警惕是妊娠糖尿病的症状!

怀孕对于大部分女生来说是人生中一件重要的事,在怀孕期间要注意的问题有很多,生活中的各个方面,无论是饮食还是休息,都需要时刻引起注意。但是……详细>>

孕妇要注意,出现这6种症状说明妊娠糖尿病找上你了

可能很多孕妇对于妊娠糖尿病并不陌生,都知道妊娠糖尿病在发生后会对自己的身体和胎儿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孕妇在平时要多观察自己的身体,在出现……详细>>

注意,孕妇出现这几个症状,可能是妊娠糖尿病!

相信很多女性对于妊娠糖尿病都不陌生,都知道在孕期如果自己没有注意,就很容易发生妊娠糖尿病,而妊娠糖尿病在发生后容易给胎儿的发育再来极大的……详细>>

妊娠糖尿病有哪些症状?孕期出现这4种变化要及时测血糖!

妊娠糖尿病是一种在妊娠期间极其容易患的一种病症,孕妇一旦患上妊娠糖尿病,不但会对自身的健康造成影响,而且对胎儿也会有很大的影响,有时候甚……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