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可以吃玉米糊吗?怎么吃才不影响血糖稳定?

2018-11-24 07:05:22      

玉米糊是我们生活中更常见的一种食物,很多人喜欢将玉米糊当作早餐来食用,感觉玉米糊又营养口感又好。而生活中的很多糖尿病人也喜欢吃玉米糊,但是却不知道可不可以吃,生怕自己吃了会让血糖不稳。哪到底糖尿病人可以吃玉米糊吗?今天我们一起来看下吧。

糖尿病人可以吃玉米糊吗?

玉米中含有大量的钙以及不饱和脂肪酸,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可以有效防止高血脂和高血压的。而且玉米中所含有的硒镁磷等矿物质,可以帮助患者调节血糖水平,从而改善血液循环,可以帮助糖尿病人降低血液的黏稠度,从而调整血脂。

因此糖尿病人可以适当的食用玉米,但是玉米和玉米糊不同,属于整理谷物,整粒谷物中具有一层膳食纤维,这种膳食纤维可以将谷物中的淀粉以及其他成分包裹在里面,就能够防止这些淀粉在进入身体后让消化液吸收而让血糖上升,也就不会让血糖以为摄入过量的淀粉而出现直线上升的现象。

怎么吃玉米糊利于血糖稳定?

玉米糊是将玉米弄成粉末后再进行冲调服用,而将它们打成粉末后就会让这一层膳食纤维结构被破坏,就会让其中的淀粉被完全释放出来,这样这些淀粉在进入身体后就会直接接触到消化液,就会被分解为葡萄糖进入血液,从而提高血糖。因此将玉米打成糊来食用并不可取,会让糖尿病人的血糖上升,所以糖尿病人是不可以吃玉米糊的。

当谷物被打得越碎的时候,生糖的能力就越强,如玉米糊就是一种被打的非常碎的糊,因此它的生糖能力是非常高,特别是在进入身体后会被肠胃快速的吸收,从而让患者的血糖持续上升不稳。所以糖尿病人是不可以吃玉米糊的,最好选择整颗的玉米来食用才更有利于血糖,可以让血糖稳定'也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注意在日常的一些饮食要注意,尤其是一些容易让血糖上升的食物,在平时要尽量避免,才能够防止血糖出现波动。另外糖尿病人在平时还可以多摄入一些瓜果蔬菜,特别是一些有降糖功效的蔬菜,蔬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不仅能够帮助患者防止便秘,还能够让患者的血糖稳定,进而有效预防其他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吃玉米糊的方法 玉米糊 糖尿病人

糖尿病人可以吃羊肉吗?血糖稳定者可食用

羊肉鲜嫩、性温、富含多种必须氨基酸,营养丰富,既能御风寒,又可补身体,时下寒冷冬季也正是吃羊肉喝羊汤补肾气的好季节,凡肾阳不足、腰膝酸软……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吃烤肉吗?如何吃烤肉不影响血糖?

在炎热的夏天,很多人喜欢喝着啤酒吃着烤肉一起畅谈人生,可谓是一个很享受的过程,但这对于普通人来说可能没有什么,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如果经常……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吃什么水果

糖尿病人可以吃什么水果?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同时也让人们患上了很多的富贵病,其中就数糖尿病患者较多,而患上该病饮食上需要……详细>>

糖尿病人想要血糖稳定,注意,这5种水果不能吃!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患者的饮食需要非常的注意,在日常患者不能随便食用食物,如果食用到不当食物容易影响到血糖,就连水果也是这样,特……详细>>

糖尿病人吃主食坚持4个原则,血糖稳定不升!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虽然饮食要控制,但是主食是一定要摄入的,有很多糖尿病人以为自己要控制饮食就限制主食的摄入,甚至有些不吃主食。却不知道不……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