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睡前出现这4种情况,多半是血糖失控了,一定要警惕!

2018-11-17 07:20:32      

在患上糖尿病后,最重要的就是控制血糖,而有很多糖尿病人在血糖稳定后就没有怎么监测血糖,导致自己的血糖出现问题都不知道。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要注意多观察自己的身体,特别是在睡觉前出现这几种情况,就有可能是血糖出现波动了。

糖尿病人睡前出现哪几种情况说明血糖失控了?

一、睡前容易饥饿

有一些糖尿病人在晚餐的时候吃的比较饱,而到了睡觉前还是感觉到饥饿,并且精神状态感觉比较差,就有可能是血糖出现波动。这主要是跟自身的血糖代谢有关系,当身体的血糖出现波动的时候,自身的血糖就不能够被有效利用,就得不到足够的能量,就容易让糖尿病人出现饥饿以及精神状态差的现象。

二、口渴尿频

如果晚上睡觉前,糖尿病人经常感觉到自己口渴,这也是血糖出现波动的常见表现,由于夜尿的增多会让身体的水分减少,身体的水分减少就会让大脑中口渴的中枢神经出现兴奋,也就会经常出现想要喝水的现象,这个时候肯定要病人就要注意监测下血糖,看自己的血糖是异常。

三、睡前皮肤总感觉有不适感

每天到了晚上躺在床上是最舒服的事,但是有些糖尿病人却会感觉到皮肤不适,甚至在入睡的时候还会感觉到皮肤格外的瘙痒,如果排除冬季皮肤干燥的情况,最好是要检测下血糖。由于长期的糖尿病会导致周围神经发生病变,就容易让皮肤出现瘙痒、刺痛、麻木等现象。因此糖尿病人如果在每天睡觉前发现自己的皮肤会出现不适的,就要考虑是否血糖上升导致的。

四、心悸失眠

当血糖过高的时候,患者容易出现心跳过快的现象。特别是在晚上,如果糖尿病人在晚上没有进行剧烈的运动,并且在快要睡觉的时候感觉到自己的心跳速度加快,而且还会感觉到呼吸不顺畅,在入睡的时候会出现失眠的现象,就要注意可能是血糖出现波动导致的。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在平时就算血糖控制稳定,也要定期监测血糖。只有自己详细的了解自己的血糖情况,才能够防止自己的血糖出现波动,在血糖出现异常的时候也能够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控制,才能够防止血糖波动的造成危害,引起其他并发症的发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糖失控的症状 血糖失控 糖尿病

血糖失控要早早干预,这5个失控的信号一定要知道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控制血糖是最为重要的一件事。糖尿病需要终身的治疗,通过治疗让血糖控制在合理的范围之内,预防糖尿病并发症,是每一位糖尿……详细>>

糖尿病人血糖失控的5个信号 一定要警惕!

只有糖尿病每天定时的检测血糖才能够控制病情,但是因为应酬多或者工作比较繁忙而忽略了检测血糖,这样会让血糖波动过大,从而诱发酮症酸中毒或者……详细>>

注意,手脚出现这5种异常,要警惕是血糖失控了!

长期血糖升高容易引发糖尿病,现在糖尿病的出现概率越来越高,几乎每个人周边认识的人群中都会有糖尿病患者。糖尿病出现之后,如果血糖控制不佳就……详细>>

出现这4个异常状况说明血糖失控了,赶快测血糖!

糖尿病患者最大的任务就是在生活中控制好血糖,想要知道血糖控制的好不好,就要定期的测量血糖,在家中买一台家用的血糖仪是很有必要的一件事。除……详细>>

血糖失控有迹可循,出现这5个症状说明血糖已经失控!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控制自己的血糖稳定是非常重要的,他们很多都希望自己的血糖能够稳定,从而避免自己发生各种并发症,而有些糖尿病人在血糖稳定……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