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尿液出现这4种情况,可能是警报,在提醒你糖尿病来了!

2018-11-16 07:19:00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生活中很多人都怕自己患上糖尿病,所以在平时的采取各种预防措施进行预防。不过大家在进行预防的同时,也要对糖尿病的一些症状有所了解,这样才能够在自己出现症状的时候及时发现。而糖尿病一般在发生的时候除了典型的三多一少症状,患者的尿液也会出现这些变化,如果没有典型的三多一少症状,就要多观察自己的尿液是否发生这些变化。

尿液出现哪四种情况说明糖尿病发生了?

一、尿液黏腻

当糖尿病发生的时候,患者的尿液会比较黏腻,在排尿的时候如果有尿液不小心溅出来,再踩到这些尿液的时候会感觉脚底部位有粘腻感,这种情况就有可能是因为血糖上升而让尿液的糖分增高而有黏腻感出现,一般正常人的尿液在踩到之后是跟普通的水没有什么区别,不会有明显的黏腻感。

二、有特殊的气味

一般来说,当血糖上升的时候尿液中的糖分会增高,而这些糖分在通过肾脏排泄后就会和尿液中其他的物质相混合,就容易发生化学反应而出现异味。另外由于尿液中的糖分比较高,在排出身体外会被空气中的细菌所分解就会出现异常的味道。所以糖尿病人在排尿之后,如果发现尿液中有异味就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血糖或者尿糖检测。

三、出现泡沫

一般来说正常人的尿液是没有泡沫的,如果在排尿的时候发现尿液中有很多泡沫出现,这有可能是因为血糖上升导致,很多糖尿病人在排尿的时候会有泡沫出现这主要是因为糖尿病的发生会影响到肾脏功能,导致尿液中的尿蛋白比较多,从而出现泡沫。

四、容易吸引蚂蚁

如果患上糖尿病,尿液中的血糖成分就会比较高,而蚂蚁是非常喜欢为让糖分高的食物,特别是在一些环境比较差的厕所,如果自己的尿液能够引来蚂蚁,就说明自己尿液中的糖分比较高,这个时候就要进行血糖监测,看是否患上糖尿病。

温馨提示,如果发现自己的尿液有出现以上这四种情况,就要及时到医院进行监测,看自己是否患上糖尿病,一旦确诊糖尿病就要及时采取措施进行血糖控制,并且配合饮食和运动,这样才能够防止自己的血糖持续上升,而让身体受到伤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症状表现 糖尿病的症状 糖尿病

孕妇出现这3种情况,可能是与妊娠糖尿病结缘了!

在近几年,很多孕妇患上妊娠糖尿病的几率是越来越高,而妊娠糖尿病的出现给孕妇带来了很多的困扰,甚至会危害到胎儿。因此很多孕妇都怕自己出现高……详细>>

出现这5种情况,提示糖尿病来了,你还不知!

相信大家都对糖尿病比较熟悉,这是一种让大家感冒恐惧的慢性疾病,主要是这种疾病容易诱发多种严重的并发症,比如糖尿病足、糖尿病眼病、糖尿病肾……详细>>

身体出现这6种异常要警惕,可能是糖尿病来了!

糖尿病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属于医学里面“三高”之中的一种高发病率的疾病。据医学统计,现在糖尿病人的数量是越来越多,这种疾病在早期隐匿性是……详细>>

糖尿病坏疽是怎么回事?出现这4种情况,警惕糖尿病坏疽

糖尿病坏疽也是糖尿病的常见临床并发症,是由糖尿病足进一步发展而成的。当糖尿病患者出现坏疽的时候,往往意味着疾病到了严重的程度。糖尿病坏疽……详细>>

糖尿病人出现这4大症状要注意,可能是糖尿病足要来了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会出现并发症,而并发症的发生会给身体带来极大的伤害,尤其是一些严重的糖尿病并发症,如糖尿病足。糖尿病足在发……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