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这4种食物虽然难吃,却是降糖好帮手,糖尿病人应多吃!

2018-11-23 07:21:46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希望让自己的血糖稳定。也有很多糖尿病人在使用药物的同时,也想用食物来辅助降血糖,可是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摄取食物的时候都不知道哪些食物可以帮助降血糖。其实生活中有这四种食物,虽然难吃,但却是降糖能手。

哪四种食物难吃却可以帮助降血糖?

一、橄榄油

橄榄油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它可以帮助改善糖尿病人的血糖,从而帮助稳定血糖。另外橄榄油中的不饱和脂肪酸不仅可以帮助降血糖,还可以净化血液,改善血液的循环,从而帮助糖尿病人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

二、大蒜

大蒜虽然口感特别不好,但它却也是一种降血糖的好食物,有专家指出经常吃大蒜可以帮助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而且它和维生素b1结合食用还可以转化为一种新物质,这种物质可以帮助糖尿病人降血糖,另外大蒜还具有消毒杀菌的作用,经常食用还可以帮助糖尿病人增强抵抗力,从而减少一些感染疾病的发生。

三、苦瓜汁

苦瓜汁的味道非常难喝,但是它却有很好的功效,由于苦瓜有降血糖的作用,它其中含有类似于胰岛素的物质,能够促进胰岛素分泌,进而可以帮助糖尿病人降血糖。另外糖尿病人经常喝苦瓜汁,还可以提高身体的新陈代谢,有降低身体发胖的现象,从而帮助糖尿病人维持体重,避免因为过于肥胖而导致血糖上升。

四、绿萝花茶

绿萝花茶也是一种可以帮助降低血糖的饮品,它可以帮助糖尿病人平衡血液中的胆固醇,从而帮助减少一些并发症的出现。另外经常喝这种茶可以医治患者身体中的葡萄糖苷酶,帮助降低小肠对葡萄糖的吸收,也能够防止甫萄糖在进入身体后被快速吸收而让血糖上升。

温馨提示,虽然这几种食物是比较难吃,但是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却有很大的帮助。糖尿病人如果经常食用可以让血糖稳定,还可以有效预防并发症的出现。另外糖尿病人还要注意,除了这些食物,在生活中也有一些其他的食物可以帮助糖尿病人控制血糖,如一些水果蔬菜,这些都是可以帮助降低血糖的,所以糖尿病人在平时可以多吃,不仅能够延缓血糖上升,还能够帮助预防便秘的发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难吃的食物降糖效果好 降糖食物 糖尿病

这3种食物是降糖王,糖尿病人常吃利于稳定血糖!

糖尿病的发生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是比较麻烦的,它需要患者在平时控制好自己的饮食,调理好自己的生活方式才能够让病情稳定,有很多糖尿病人在使用药……详细>>

糖尿病人秋冬多吃蔬菜降糖效果好?5种降糖食物一定要吃!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血糖多摄入蔬菜是好事,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季,在冬季,很多患者会因为身体水分不足,而且摄入的膳食纤维不多而导致便秘的出……详细>>

糖尿病人想要血糖稳?这5种降糖食物要多吃!

可能对于很多糖尿病人来说,在发现自己患上糖尿病后,他们就特别注意饮食,在日常生活中不敢随便摄入食物,生怕摄入不当而让血糖发生波动。但其实……详细>>

糖尿病人应多吃什么蔬菜?

饮食作为糖尿病的基础疗法,蔬菜饿摄入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但是很多患者对于该吃什么不是很了解。那么患有糖尿病应多吃什么蔬菜呢?详细>>

糖尿病人应多吃粗粮 这4种粗粮最适合

糖尿病患者必须要稳定血糖,但也不能让身体缺乏能量,需要全面的为身体摄入维生素、碳水化合物、矿物质及膳食纤维,以免出现营养不良而加重了疾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