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前期 > 正文

糖尿病前期会出现这3种症状,一旦发现及时就医!

2018-11-20 09:29:55      

生活中很多人对于糖尿病并不陌生,也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组需要长期服用药物的慢性疾病,而很多糖尿病人在知道自己患上糖尿病的时候,大多都是病情比较严重的时候。他们很多对于糖尿病的早期症状并不了解,导致在症状发生的时候没有及时判断而让病情拖延。因此在平时对于糖尿病的一些早期症状可以适当了解,这样才能够做到及时发现。

糖尿病前期会出现哪三种症状?

一、眼睛疲劳

当血糖长期处于上升的现象时,就会让自己的视力出现下降的情况。这是因为在患上糖尿病后,眼底的毛细血管处会出现增生,这样就容易让眼睛的视力出现问题,而在前期的时候就会感觉到眼睛不明的疲劳。所以当自己的眼睛如果有感觉到疲劳,并且在休息后或者滴眼药水后还能不能缓解,就要警惕自己是否患上糖尿病。

二、体重异常

可能很多人会认为糖尿病一般会发生在肥胖人的身上,所以当自己的体重下降的时候,却没有特别的警惕,但其实糖尿病在发生的时候,有些会出现典型的三多一少,即多饮、多食、多尿和体重下降。所以如果有发现自己出现莫名其妙的食欲大增,而体重却没有上升,反而下降就要特别注意,可能是自己的血糖上升了。不过要排除一点的是,如果自己经常有运动的习惯,就不用过于担忧体重下降就属于正常的现象。

三、口腔症状

在患上糖尿病后患者的口腔也会跟着出现一些异常,有些会出现经常口渴,会在喝完水没多久,又感觉到自己想喝水。而有些会反复的出现各种口腔疾病,如口腔溃疡、牙龈炎等。如果经常发生口腔疾病,而在进行治疗后还得不到改善,就要注意自己的血糖是否出现上升现象,就要到医院进行血糖监测。

温馨提示,在平时要多观察自己的身体情况,如果发现身体有出现以上这几种症状,就要及时进行血糖监测,看自己是否出现血糖上升的现象,如果确诊患上糖尿病,就要及时进行治疗,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并且调整好自己的饮食,另外在平时还要多运动,这样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避免发生更大的伤害发生在自己身上,最后危害到生命。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前期的症状 糖尿病前期 糖尿病

糖尿病前期会出现这3个异常,及时发现及时预防很重要!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属于糖尿病前期,糖尿病前期指的是在没有患上糖尿病之前血糖开始出现异常,在出现这种情况如果没有及时干预,就很容易发展为糖尿……详细>>

糖尿病前期有哪些症状?

有调查显示,女性在45岁以后血糖水平平均高于同龄男性,更年期女性患糖尿病的风险更是高于男性。另有一一个新的研究表明,糖尿病可能对女性心脏……详细>>

糖尿病就在身边潜伏,出现5个症状,要小心是糖尿病前期

很多人都有这样一种想法,那就是只有老年人才会得糖尿病,年轻人是不会得糖尿病的。这种想法当然是错误的,近些年来随着糖尿病的发病率在上升,糖……详细>>

糖尿病前期吃什么好?看糖尿病前期症状

糖尿病前期时,糖调节已受损,包括空腹血糖受损(IFG)和葡萄糖耐量减退(IGT)。后者系指空腹血糖正常,但餐后血糖水平介于正常人与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前期有哪些症状?这4种症状很常见!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病,但是很多人对于糖尿病的认识还停留在非常表面的程度上。因此我们需要对糖尿病进行一个更加深入的了解,只有这样才能够做好对……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