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想要预防糖尿病,要遵守这4条饮食黄金法则!

2018-11-23 07:12:33      

近几年糖尿病的发生率是越来越高,很多人深受着糖尿病的困扰,因此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害怕自己患上糖尿病,因此在平时也都像对糖尿病进行预防,而有很多人在进行糖尿病预防的时候,却不知道怎么预防。其实想要预防糖尿病,只要遵守这四条黄金法则就可以。

想要预防糖尿病,要遵守哪四条黄金法则?

一、拒绝加工产品

大家都知道加工产品在加工的时候会加入很多调味剂,而这些物质对于身体来说是非常不利的,如果在平时经常摄入加工产品,会让自己摄入过多的脂肪,油脂以及糖分。因此在平时想要预防糖尿病,要拒绝各种加工产品的摄入。

二、三餐吃到七分饱

有很多人每天吃饭的时候都要求自己要吃饱,这样才可以减少饥饿感的出现。也有很多人以为吃饱就可以让身体好。但其实并不是这样的,由于我们身体的食欲以及代谢的驱动是需要饥饿感去刺激,偶尔的饥饿感刺激对内分泌和身体的免疫系统都有很大的好处。因此建议大家在平时三餐只吃到七分饱,这样才可以避免吃得过饱,而让身体内脂肪堆积过多而发引发糖尿病。

三、要按时吃早餐

对于任何一个人的身体健康来说,有规律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三餐没有规律的进行,就会让血糖处于波动状态,时间一长就容易让身体的胰岛素抵抗出现,也就容易让糖尿病发生。特别是吃早餐,很多人在平时因为赶时间不吃早餐,却不知道经常不吃早餐会让糖尿病出现的几率上升。

四、多喝水

生活中有很多人经常会用饮料代替白开水,以为饮料不仅好喝还可以解渴,但是有调查显示经常喝饮料的人出现糖尿病的几率要比没有喝饮料的人高,因此在平时如果感觉到自己口渴喝白开水,尽量少用饮料代替,避免饮料中的糖分比较高,让血糖受到影响。

温馨提示,在平时想要预防糖尿病就要从生活中做起,除了以上这四条黄金法则外,在平时还要多运动,运动不仅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还可以帮助消耗身体多余的脂肪。另外运动还可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从而防止身体因为抵抗力下降而患上各种疾病,特别是感染疾病,而且如果发生感染疾病也容易让糖尿病发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糖尿病的方法 糖尿病的预防 糖尿病

7条饮食黄金法则远离糖尿病?你收藏了吗!

目前为止,糖尿病的发病机制并不是很明确,通常认为跟遗传、环境和生活方式有关,尤其是生活方式占一大比例。无论是否患有糖尿病,必须调整好饮食……详细>>

遵循6条饮食黄金法则,让你成为糖尿病“绝缘体”!

近几年来,糖尿病的发病率逐年攀升,除了跟遗传有关外,不良的生活习惯也是其主要因素。糖尿病是以高血糖为特征的慢性病,一直放任不管会伤害心脏……详细>>

远离糖尿病的10条黄金法则

远离糖尿病的10条黄金法则:详细>>

糖尿病肾病饮食治疗九大黄金法则

我患糖尿病已经十年了,由于家在农村,经济条件有限,而且针对糖尿病的保健常识了解的比较少,所以血糖控制的不是很好,两年前出现了肾功能衰竭的……详细>>

糖尿病的饮食预防法则

中国人的糖尿病有个典型特征,就是餐后血糖升高明显。因此,糖尿病的高危人群以及糖尿病患者平时监测血糖,都要注意查餐后血糖。由此我们也可以看……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