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患糖尿病后,会增加患癌的风险,尤其是这5种!

2018-11-21 07:25:30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的发生会让身体受到影响,也知道血糖的长期不稳会导致身体器官部位发生病变。而对于很多糖尿病人来说,他们很多不知道糖尿病除了会引起一些并发症,还会提高身体出现癌症的几率,特别是以下这几种,更是很常见。

糖尿病容易患哪四种癌症?

一、胰腺癌

由于身体的胰腺有着促进肝糖原和肌糖原的合成,从而达到调节血糖,它是维持身体健康不可缺少的器官之一而胰腺的病变会直接影响到身体血糖的控制,当血糖出现异常的时候,就会让糖尿病人胰腺受到伤害,久而久之就会导致癌细胞的发生,就容易导致胰腺癌的发生。

二、子宫内膜癌和乳腺癌

由于子宫内膜癌和乳腺癌是由于女性身体内的雌激素水平有着紧密的关系,当女性糖尿病人患有高胰岛素血症的时候,就会让身体内的雌激素水平上升,当女性身体内的雌激素升高,就容易导致一些妇科疾病,而这样也就会提高子宫内膜癌和乳腺癌发生的几率。

三、肝癌

肝癌是比较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肝癌的发生主要和平时的喝酒和饮食有很大的关系。研究发现,肝癌和糖尿病有密切的相关性,由于糖尿病人的血糖上升会让身体内的脂代谢出现紊乱,而代谢紊乱就会导致肝细胞的代谢也跟着出现异常,就会影响到肝脏功能,肝脏就会随着血糖的上升而受到伤害,也会因为血糖的持续上升而继续发展,最后就会导致肝癌的发生。

四、大肠癌

大肠癌也是一种很常见的消化道肿瘤,而有研究发现,40岁到50岁的糖尿病人最容易出现大肠癌。由于糖尿病会导致糖尿病人肠胃发生病变,就会让肠胃功能出现异常,久而久之就会导致大肠癌的发生,而发生大肠癌的糖尿病人在治疗的时候会更难,而且由于大肠癌的发生会影响到血糖不稳,所以也容易让糖尿病并发其他症状。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注意,在自己患上糖尿病的时候要及时采取措施进行血糖控制,只有让自己的血糖稳定才能防止各种并发症的出现,也能防止身体内激素的升高,这样才能够防止身体器官因为各种并发症的出现而让癌症发生,最后因为癌症的发生而让自己丧失生命。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易患的癌症 患癌 糖尿病

注意,滥用这6种药物会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是非常希望自己的血糖稳定的,而在生活中会因为一些其他因素导致血糖容易发生波动,特别是在服用药物的时候,生活中有一些药物……详细>>

老年妇女患有糖尿病后会增加患心脏病风险

一般来说,60岁以上的女性患冠心病的几率比同龄的男性要小一些。但新的研究表明,糖尿病会使老年妇女患心脏疾病的风险增加4倍。详细>>

喝果汁是否会增加患糖尿病风险?

近日,发表在美国《内科学文献》月刊上的一篇研究说,加糖果汁饮料容易导致人体增重,加大糖尿病发病风险。详细>>

“再来碗米饭”增加患糖尿病风险?

最近一则名为“白米饭—垃圾食品之王”的帖子在微博、微信流传,帖子中提到白米饭营养低但升糖指数高。国内外流行病学研究证实,顿顿白米饭的生活……详细>>

2型糖尿病患者患癌风险高

美国糖尿病协会与美国癌症学会发表的《糖尿病与癌症共识报告》也指出,糖友发生肝癌、肾癌、胰腺癌、胃癌、结直肠癌,以及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会……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