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足 > 正文

糖尿病足出现会有这4个症状,超过2个以上就要注意了

2018-11-22 07:29:00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如果没有及时控制血糖,会让血糖持续上升和引发糖尿病足,而糖尿病足的发生会让患者的双足严重受到伤害,有些甚至需要截肢。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对于自己的足部要多观察,如果有出现在第五个症状就要特别警惕。

糖尿病足会出现哪4个症状?

一、无痛麻木

当糖尿病人因为长期的血糖上升会让神经功能出现病变,也就会让皮肤的感知能力变差,这样在足部出现伤口的时候就不会感觉到疼痛,只有随着伤口变大或者严重的时候才发现,但是没有任何的疼痛感。另外,由于糖尿病人的神经病变,患者会常常感觉到足部有麻木感,但却没有明显的疼痛感,特别是容易忽略伤口。

二、足部经常感觉到冰冷

由于糖尿病人的血液循环能力比较差,所以下肢末梢就会出现血液循环不畅的现象,这样糖尿病人就会经常感觉到自己的足部冰冷,不管是夏天还是冬天都会有这种感觉。因此糖尿病人如果发现自己经常感觉到自己的足部冰冷,就要特别注意,有可能是自己下肢神经在发生病变,可能要出现糖尿病足。

三、容易合并真菌感染

由于糖尿病人长期的血糖高会让身体的抵抗力下降,就容易让细菌入侵到足部,这样就容易让足部发生真菌感染,也就容易有脚气等,而真菌感染疾病也是导致糖尿病足的原因之一。如果发现自己的足部容易合并真菌感染,就要特别警惕糖尿病足的出现。

四、伤口不容易愈合

糖尿病破由于自身的免疫力比较弱,所以就容易发生伤口,而在出现伤口的时候又容易因为免疫力低下而难以愈合,而且糖尿病人的血液循环比较差,所以在发生伤口的时候就容易出现反复,也就容易造成糖尿病足的出现。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人来说,预防糖尿病足是非常重要的,有很多患者在控制血糖期间对于糖尿病足并不重视,但是糖尿病足的发生而让自己丧失双腿。因此只有在平时多加预防,并且还要在平时多观察自己的双脚情况,如果有发现以上这几种情况,就要特别的注意,要及时进行检查治疗,才能够避免糖尿病足的发生,也能够防止它带来的伤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足的症状 糖尿病足 糖尿病

糖尿病足很危险,出现这4个症状应警惕糖尿病足!

糖尿病在这几年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很多人因为日常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不当的饮食导致自己患上糖尿病,在患上糖尿病后,有很多患者有因为血糖控制……详细>>

双脚出现这4个异常 是糖尿病足的信号!

糖尿病人若长期处于高血糖状态,就容易出现各种并发症,如肾脏病变、血管病变以及足部病变等。其中糖尿病足是非常常见的一种,不少糖尿病人因为对……详细>>

患上糖尿病足会有哪些症状表现?身体会有这6种变化!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患者在早期就容易出现的严重并发症,最主要是血糖值一直上升,对肢体以及神经造成损伤导致的。这种并发症主要危害就在于容易导致……详细>>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出现这4种症状预示着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这一疾病的发展是一个渐变的过程,通常是由糖尿病导致的一种并发症。现在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很多人……详细>>

糖尿病足来临一般会有这几个典型症状 要注意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糖尿病的发生容易导致各种并发症的出现,其中糖尿病足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糖尿病足在发生后如果没有及时发现并且及时采取措施……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