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人注意,一天中这3个时间点,血糖容易出现波动!

2018-11-25 07:15:29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感觉到特别奇怪,自己在一天中有几个时间段中会出现血糖波动,这也让他们感觉到困惑,为什么自己有按时服用药物,却容易在几个时间段发生血糖不稳的现象。其实最主要是和糖尿病人自身的血糖有关系,一般来说糖尿病人在一天当中有三个时间点血糖是容易出现波动的,所以糖尿病人要知道是哪3个时间点,这样在这个时间点才能够特别小心注意。

糖尿病人要注意一天中哪三个时间点血糖容易波动?

一、凌晨0到3点

一般来说,这个时间段是最容易出现低血糖的时间段,特别是在老年人身上,有一些老年人的吸收能力比较差,而且大多数老年人伴有高血压,冠心病的疾病,所以对低血糖的出现也会反应比较差,就容易发生无症状低血糖。而当老年人发生低血糖的时候如果没有及时救治,就会导致昏迷的发生,甚至有些再睡梦中失去生命。

二、早上6到10点

有研究发现糖尿病人出现脑卒中的几率是正常人的4倍,而在每天早上6点到10点这个时间段是脑卒中高发的时间,由于在这个时间段患者的血压有明显的昼夜波动性,所以糖尿病人会因为自己的血压出现波动而引起脑卒中,也容易发生血糖不稳的现象,所以糖尿病人在每天早上起床的时候不要太快,才能够防止血压出现波动而引起脑卒中。

三、晚上18点到20点

一般来说,晚上这个时间段是糖尿病人就容易发生意外的时间段,由于很多糖尿病人在这个时间段是吃过晚餐而出现餐后高血糖,所以很多糖尿病人会选择在这个时间段进行运动。但是由于在晚上18到20点左右天色比较黑,而糖尿病人因为血糖的关系会出现视力下降的情况,因此在运动的时候就容易发生意外。另外有些糖尿病人在在餐后一般会通过散步来降血糖,而又因为餐后的血糖会上升,也就容易在散步的时候出现一系列意外,所以糖尿病人要注意,在这段时间如果要外出运动最好结伴而行,另外还要注意量力而行,不要勉强自己。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在一天中这三个时间段血糖容易发生波动,而身体也容易因为血糖发生波动而出现一些意外。因此在这三个时间段要特别注意,要做好防护措施,这样才能够避免自己的身体受到伤害而发现意外。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糖波动大的时间点 血糖 糖尿病

糖尿病人测量血糖,需要掌握这5个时间点

糖尿病要定期监测血糖,根据血糖监测结果随时调整药物用量。很多人血糖波动过大,是因为没有进行科学的血糖自我监测,平时要注意这几个时间点来测……详细>>

糖尿病人贪睡懒觉 或会导致血糖波动

近年研究表明,长期睡眠不足(每天睡6.5小时以下)的人身体可能对胰岛素不敏感,导致血糖不能控制在正常范围,从而发生2型糖尿病,现在睡眠缺……详细>>

注意,糖尿病这3个行为容易引起血糖波动!

都说糖尿病在发生后,患者需要注意好自己的生活方式才能够配合药物使用来让自己的血糖稳定,而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还让自己存在这三个行……详细>>

糖尿病人血糖波动大比高血糖更危险

当人体血液中葡萄糖浓度忽高忽低时,非常容易导致组织细胞形态和功能的损害。尤其因血糖波动幅度过大而引发的低血糖,危害程度更远远大于因高血糖……详细>>

糖尿病人血糖波动大易得并发症

血糖控制不佳和血糖波动是导致糖尿病病情发展的主要原因。研究表明,血糖波动比持续性血糖升高危害更大,对血管内皮的损伤更严重,因而导致冠心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