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人为什么容易皮肤瘙痒?原来是这5个原因在捣乱!

2018-11-26 07:16:39      

在生活中经常有听到糖尿病人反应自己的皮肤,容易出现瘙痒等不适感。而在采取很多措施,都不能够得到缓解。这让他们感觉到特别疑惑,自己明明是血糖高,跟皮肤有什么关系?为什么自己的血糖高,还让皮肤出现瘙痒。其实,糖尿病人发生皮肤瘙痒主要是因为以下这五个原因。

糖尿病人为什么容易发生皮肤瘙痒?

一、高血糖导致

当糖尿病人长期让自己的血糖处于上升的状态,而且得不到很好的控制,就会让自己的微血管出现病变,从而让局部细胞的功能也变差,就会让皮肤粘膜也跟着受到损害。而且当局部的细胞功能变差时,糖尿病人的汗液分泌也会跟着减少,这样就会让皮肤因为干燥而出现瘙痒。而对于这种情况引起的皮肤瘙痒,糖尿病人首先要做到的是控制好自己的血糖,只有血糖稳定,让自己的微血管病变得到控制,才能够让皮肤瘙痒也跟着得到有效改善。

二、糖尿病人皮肤发生感染

由于糖尿病人的血液中糖分比较高,就容易让真菌侵入而引发皮肤感染,这种情况多数是在中老年女性糖尿病人身上见到,他们很容易因为血糖的部位而出现不同程度的外阴瘙痒,而对于这种情况引发的皮肤瘙痒,首先要控制好血糖,另外要选择一些抗真菌药物进行治疗,才能够让皮肤瘙痒得到稳定。

三、神经病变导致

由于长期的血糖不稳会导致周围神经组织出现缺氧炎症,从而而导致周围神经病变的发生,而在出现周围神经病变的时候,糖尿病人就会出现皮肤瘙痒的现象。除了皮肤瘙痒,糖尿病人还会出现四肢麻木,皮肤有明显的灼热感。如果是神经病变引起的皮肤瘙痒,糖尿病人要控制好自己的血糖,并且及时对神经病变进行控制,这样才能够避免症状更加明显,皮肤瘙痒更加严重。

四、降糖药物过敏导致

有些糖尿病人本身属于过敏体质,所以对一些降糖药就会出现过敏反应,而患者在发生过敏反应的时候除了皮肤瘙痒外,皮肤上还会出现一些红色丘疹等相关症状,严重的时候还会发生休克。因此糖尿病如果是因为降糖药过敏而导致的皮肤瘙痒就要及时停止药物服用,并且采取相关的抗过敏药物治疗。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如果有发生皮肤瘙痒的症状时,不要盲目的以为是皮肤干燥引起的,这有可能是因为自己的血糖控制不佳而导致的。所以在发生皮肤瘙痒的时候要及时寻找原因,并且根据原因进行治疗。才能够让皮肤瘙痒的症状得到缓解。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皮肤瘙痒的原因 皮肤瘙痒 糖尿病

糖尿病人为什么容易皮肤瘙痒呢?

糖尿病人的皮肤瘙痒不能听之任之,要积极采取止痒措施。因为瘙痒时人不由自主就会抓,抓破损伤皮肤引发各种病菌感染。而糖尿病人皮肤的抵抗力比普……详细>>

糖尿病人为什么容易皮肤瘙痒?4个小建议可改善!

糖尿病是一种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可怕之处在于它有很多种并发症,有的并发症来得非常的猛烈,而有的并发症则是循序渐进的侵蚀人体健康。……详细>>

糖尿病人为何秋冬易皮肤瘙痒?或与两原因有关

不少糖尿病人都会出现皮肤瘙痒的症状,尤其是秋冬季节,发痒的症状尤为明显。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家庭医生在线特邀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内分……详细>>

糖尿病人冬季为什么容易皮肤瘙痒?该怎么正确应对呢?

在冬季,有很多糖尿病人出现皮肤瘙痒的现象,由于冬季天气干燥,皮肤容易因为缺水而发起而发生干燥,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就更是如此。也正是因为皮肤……详细>>

秋季糖尿病人皮肤瘙痒是什么原因?该怎么应对?

秋季是一种天气干燥的季节,很多人在秋季都会出现皮肤干燥以及瘙痒等皮肤问题,健康人只要在秋季做好皮肤补水保湿工作,那么就能够避免皮肤瘙痒症……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