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这5个糖尿病早期症状,一旦出现,千万不能小觑!

2018-11-26 07:25:24      

糖尿病是一种很常见的慢性疾病,一般它在发生的时候会出现一些早期症状。而生活中有很多人就是因为对这些症状不了解,导致在症状出现的时候没有及时发现进行治疗,从而让血糖持续上升,引发各种并发症。因此在平时大家对于糖尿病的一些早期症状要有所了解,尤其是以下这五个。

糖尿病在发生的时候会出现哪五个早期症状?

一、吃饱就困

如果有发现自己在吃饱后后就有困意就要特别注意,如果只是偶尔的一次就不用过于担心。但是如果经常这样,就可能是身体出现异常,可能是提示血糖上升了。这是因为患者的饮食结构有缺陷,在平时吃饭的时候经常摄入过多含糖高含热量高的食物,导致自己在餐后的血糖上升而发生吃饱就困的现象,这个时候就要连续几天坚持监测血糖。

二、零食上瘾

由于很多零食都是含有大量的糖分热量,而经常摄入这些零食会让自己的血糖上升,如果自己有出现这种情况就要特别注意。在医学上有一句话说得好,想要吃什么就代表身体缺什么,而零食含有大量的糖分和热量,当身体血糖上升的时候就会让大量的葡萄糖不能被吸收的时候,就会缺少能量,这样就会反射出自己缺乏能量,也就想吃各种零食来补充能量。

三、体重下降

如果突然发现自己最近一段时间食欲大增,而自己又没有运动的情况下出现体重下降,就要特别注意,这是糖尿病人早期的一个典型症状。这个时候就要及时进行血糖监测,看自己是否因为血糖上升而出现体重下降的现象。

四、皮肤瘙痒

由于血糖上升,如果没有及时得到控制,就会让周围神经发生病变,而患者的皮肤就容易出现瘙痒等不适感,这种现象在天气不是特别干燥的情况下也会发生。所以要注意自己的皮肤,如果莫名的出现瘙痒以及各种不适,就要警惕自己是否患上糖尿病。

五、视力下降

当自己的血糖发生上身的现象时,眼睛中的液体就会因为血糖浓度的上升而让视力受到影响,也就会出现视力下降的情况。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的一些早期症状,大家要有所了解,并且在平时要多注意自己的身体。这样子还能在发生症状的时候及时判断,及时进行治疗,才能够避免血糖得不到控制而出现一些更严重的疾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症状 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糖尿病

糖尿病早期症状表现

首先需要知道糖尿病有什么症状,你才能从蛛丝马迹中发现它。详细>>

糖尿病的早期症状到底有哪些? 出现了这些症状小心糖尿病!

在中老年疾病中,糖尿病是最常见的一种疾病,它会影响人的身体健康,严重者甚至会危害生命。那么,你对糖尿病了解多少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详细>>

身体有这3个症状,说明糖尿病肾病来了,不能小觑!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比较常见的并发症之一,它主要是患者长期的高血糖或者是血糖控制不住导致自己的肾脏受到高血糖的影响而发生病变,进而导致糖尿……详细>>

糖尿病前期会出现这3种症状,一旦发现及时就医!

生活中很多人对于糖尿病并不陌生,也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组需要长期服用药物的慢性疾病,而很多糖尿病人在知道自己患上糖尿病的时候,大多都是病情比……详细>>

糖尿病早期症状有哪些?早期信号出现要多关注

自从人们生活改善后糖尿病的发病率就不断上升,如今我国俨然成为世界糖尿病大国,糖尿病患者超过一亿人。如果我们不早期识别糖尿病,由它发展将带……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