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前期 > 正文

糖尿病前期会出现这3个异常,及时发现及时预防很重要!

2018-12-06 07:27:45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属于糖尿病前期,糖尿病前期指的是在没有患上糖尿病之前血糖开始出现异常,在出现这种情况如果没有及时干预,就很容易发展为糖尿病。而很多人对于糖尿病前期并不了解,对于它会出现的一些相关症状也不清楚。所以导致在发生糖尿病前期的时候,不能够及时着手干预,最后导致糖尿病的发生。

糖尿病前期会出现哪三个异常?

一、眼睛疲劳

当自己的血糖处于濒临的界限时,自己的眼睛视力就会因为血糖开始上升而出现下降的现象,这是由于在糖尿病前期随着血糖的不断上升,人体的毛细血管会出现增生,这样就会导致自己的眼睛出现看不清楚东西,而且也容易疲劳的现象。所以当自己发现自己的眼睛容易出现疲劳时,而且在休息后得不到缓解就要特别注意。

二、会开始出现多食的症状

由于糖尿病在发生的前期会出现多食的症状,所以在糖尿病前期血糖会开始慢慢上升,这个时候就会出现多食的现象。可能患者会在吃东西没一会又感觉到肚子饿,又想吃东西或者是自己经常想吃一些零食或者是糖分高的食物,这些都是因为身体的能量不足而让自己急需的想要补充能量,从而出现这种多食的症状,在这个时候就要及时监测一下自己的血糖,看自己的血糖是否已经超过正常范围,开始朝糖尿病的方向前进。

三、体重上升

在糖尿病前期有很多是属于体重肥胖的人,而肥胖更容易引发糖尿病的出现。因此如果发现自己的体重在持续上升就要特别注意,要及时采取措施进行减重,让自己的体重下降保持在正常范围内,才能够防止糖尿病前期进入糖尿病状态。另外在这个时候要控制自己的饮食,避免过多高油脂高热量的食物摄入,让自己的体重再持续上升。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前期的人来说及时着手干预是非常重要的,只要及时着手干预,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不会再持续上升而发展为糖尿病。另外还要注意一些有遗传因素的人也属于糖尿病前期,有遗传因素的人在平时更要加强防护措施,才能够避免自己因为外界的因素刺激而患上糖尿病,最终让身体受到糖尿病的影响。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前期会出现这3种症状,一旦发现及时就医!

生活中很多人对于糖尿病并不陌生,也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组需要长期服用药物的慢性疾病,而很多糖尿病人在知道自己患上糖尿病的时候,大多都是病情比……详细>>

糖尿病前期有哪些症状?

有调查显示,女性在45岁以后血糖水平平均高于同龄男性,更年期女性患糖尿病的风险更是高于男性。另有一一个新的研究表明,糖尿病可能对女性心脏……详细>>

糖尿病前期易犯错 这样防御真的很重要

如今糖尿病越来越常见,但是其实只要在前期加以干预,糖尿病还是可以防治的。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下糖尿病前期的一些常见误区:详细>>

糖尿病前期可以预防吗?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却不了解糖尿病前期,其实糖尿病前期状态就是这些人的血糖水平介于正常水平和糖尿病诊断标准之间,高于正常人,但又达不到糖……详细>>

糖尿病前期不容忽视 改变生活方式很重要

糖尿病是当前威胁人类健康的最重要的非传染性疾病之一。最新数据显示,中国糖尿病患者人数已达1.14亿,约占全球糖尿病人总数的三分之一;其中……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