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妊娠糖尿病为什么很可怕?做好这3点能预防!

2018-11-29 07:58:47      

相信很多人都妊娠糖尿病是一种在孕妇身上常见到的疾病,它的发生会给胎儿和孕妇带来一系列伤害。所以很多孕妇都害怕自己在怀孕期间患上妊娠糖尿病,其实妊娠糖尿病虽然可怕,但是孕妇在孕期只要做好预防,就不用担心会患上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为什么可怕?

妊娠糖尿病一般是指没有患过糖尿病,但却在怀孕期间却出现血糖水平上升的现象,在临床上被称为妊娠糖尿病。一般来说,孕妇在孕期由于身体激素的原因导致胰岛素出现抵抗,而在胰岛素出现抵抗后会让孕妇的身体很难利用胰岛素来吸收葡萄糖,就会导致葡萄糖停留在身体内,而让血糖上升,就会出现妊娠糖尿病。

当孕妇患上妊娠糖尿病后对胎儿的影响是极其大的,由于胎儿在母体内的发育是需要吸收母体中的营养,而身体内如果堆积过多的糖分就会被胎儿吸收,就容易让胎儿体重过大而在生产的时候出现巨大儿。另外妊娠糖尿病的发生会让胎儿的发育出机畸形,而且也容易造成胎儿出现呼吸问题。另外妊娠糖尿病所生下的胎儿在后期发生糖尿病的几率会比正常孩子的高。

孕妇如何预防妊娠糖尿病的发生?

一、要控制好自己的体重

由于孕妇的体重在孕期会随着胎儿的发育而出现上升趋势,所以孕妇要将自己的体重控制在上升的正常范围内,不要让自己的体重超出正常范围,才能够避免肥胖引起妊娠糖尿病。

二、注意饮食

由于很多孕妇在孕期会摄入过多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而本身孕妇的胰岛素吸收会比较差,如果摄入这些食物过多就会导致身体的热量和糖分堆积,也就容易造成妊娠胰岛素的出现。所以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在孕期饮食是很重要的,要做到营养均衡才可以。

三、多运动

运动可以帮助消耗孕妇身体内多余的脂肪,也能够帮助孕妇将体重维持在正常范围内,从而防止孕妇因为身体内脂肪堆积过多或者是体重上升过快而患上妊娠糖尿病。

温馨提示,对于孕妇来说孕期做好妊娠糖尿病的预防是非常重要的,只有加强防护措施才能够避免让自己患上妊娠糖尿病,也就能够避免胎儿受到妊娠糖尿病的影响,从而能够让自己顺利的分娩,避免自己的身体被糖尿病所影响。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妊娠糖尿病危害大,带来5大危害很可怕!

妊娠糖尿病也就是妇女到了妊娠期会出现的特有糖尿病情况,这是在妊娠期出现的血糖异常变化,所以和原发性糖尿病有着同样的危害。除此之外,妊娠糖……详细>>

孕期怕得妊娠糖尿病就不敢吃甜食?预防妊娠糖尿病要做好这5点!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慢性代谢性疾病,而妊娠糖尿病是妊娠期间血糖过度升高导致的一种糖尿病,并且与普通的糖尿病有着相同的危害。妊娠糖尿病不仅仅……详细>>

孕期不控制血糖小心妊娠糖尿病?预防妊娠糖尿病,牢记这5点!

妊娠糖尿病和妊娠高血压是摆在孕期路上的两道拦路虎,它们不仅会影响孕妇的身体健康还会影响到胎儿的生长发育。妊娠糖尿病发病率是比较高的,各位……详细>>

妊娠糖尿病要注意什么?做好这4点可降低风险!

妊娠糖尿病是指怀孕之前没有糖尿病,在孕中期或者孕晚期出现了高血糖的情况,妊娠糖尿病如果得不到有效的控制,则会对胎儿和孕妇本身的健康造成影……详细>>

孕妇怎么预防妊娠糖尿病,做好这5个保健措施能降低风险!

随着这几年糖尿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人患上糖尿病,其中也包含着不少孕妇,很多孕妇在孕期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注意导致出现妊娠糖尿病,而……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