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注意:糖尿病人血糖高,容易连累到心脏而易患冠心病!

2018-11-27 07:49:11      

生活中有一些糖尿病人在反映自己喜欢上糖尿病后也紧跟着发生冠心病,这让他们感觉到特别的奇怪,自己只是患上糖尿病,为什么会影响到心脏而引发冠心病,其实糖尿病在发生后是很容易并发很多疾病,而心脏疾病就是其中一种常见的。

糖尿病为什么容易连累到心脏引发冠心病?

一般来说,糖尿病容易引发冠心病的患者,大多数是2型糖尿病人,而2型糖尿病人大多数存在着代谢综合征,如高血压、血脂紊乱等。而随着高血糖的持续发展,会导致身体出现多处性中毒,如动脉血管等组织会被侵蚀,这样血管内皮就更容易受到损伤,也正是因为血管等组织受到侵蚀,从而让血液中的血小板释放出血栓素等物质来修复受损的地方,但是血小板在修复过程中会导致血栓素的聚集在受损的地方,就会慢慢的形成一个个脂肪块,而这些脂肪块就是我们常说的动脉粥样斑块。这些动脉粥样斑块长期堆积就会让动脉变硬,让血管变得狭窄,这样身体的血液就没有办法畅通的流过血管,也就会导致动脉堵塞,从而发生冠心病、心肌梗上等心脑血管疾病。

另外有些糖尿病人在患病期间还经常吸烟喝酒,吸烟喝酒对于心脑的血管的伤害更加大,经常吸烟会让烟草中的有害物质伤害到心脏,而喝酒也会让酒精对血管血液已经血糖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糖尿病人就容易在双重的影响下将自己的心脏受到伤害,从而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如冠心病、心肌梗塞脑卒中等。

而有研究发现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服用阿司匹林可以很好的减少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特别是一些经常吸烟喝酒以及家族中有心脏遗传性疾病的糖尿病人,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适量的阿司匹林,从而有效预防冠心病和心绞痛。

温馨提示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在控制血糖期间保护好自己的心脏也是非常重要的,由于糖尿病人容易出现血管病变,也容易引发各种并发症,所以就容易让心脏受到伤害和引起各种心脏疾病。而糖尿病人一旦并发各种心脏疾病,对身体的危害是很大的,严重会让患者的生命受到威胁,因此在控制血糖期间要特别注意稳定血糖以及保护好心脏是首要措施。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易患冠心病的原因 血糖高 糖尿病

糖尿病人血糖高如何控制

当血糖出现过高的情况这病人更是要多了解,在及时的发现这些问题的时候也是较为有效的,所以当患上了糖尿病后,人们是要了解疾病出现后的血糖变化……详细>>

糖尿病人血糖高 饮食要注意些什么

现今,我国糖尿病的发病率在不断的增加,糖尿病带来的问题也越来越多,其中,糖尿病高血糖饮食要注意些什么?这对很多高血糖患者来说都是很想了解……详细>>

糖尿病人血糖高能吃煮蚕豆吗?

 蚕豆也叫川豆、罗汉豆,蚕豆属于豆科植物蚕豆的成熟种子。它的营养价值很好,还可以做成酱、粉皮,还可以用作饲料和绿肥等。那么糖尿病人能吃煮……详细>>

糖尿病人血糖高能喝柠檬水吗

 糖尿病人可以吃柠檬吗?一般我们用柠檬都是泡水喝,很少直接吃,因为太酸了,很多女性对柠檬有了解,因为他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其实柠檬也是糖尿……详细>>

糖尿病人血糖高适合的食物有哪些?

对血糖高患者来说,米饭不能吃饱,水果不能吃多,甜品基本不碰,那血糖高的糖尿病患者究竟能吃什么呢?要对哪些食物忌口?专家为糖尿病人开出了“……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