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人呕吐是酮症酸中毒?可能与这4个因素有关!

2018-11-29 07:41:37      

生活中有一些糖尿病人反映自己经常出现呕吐现象,这让他们感觉到特别奇怪,自己的血糖上升跟肠胃病没有一定的关系,为什么还会经常出现呕吐症状?其实糖尿病人发生呕吐可能以下这四个原因有关系,糖尿病人要及时确定原因,并且采取措施治疗,才能够改善呕吐的现象。

糖尿病人呕吐是怎么回事?

一、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这种糖尿病急性并发症是引起糖尿病呕吐最常见的原因就是由于这种急性并发症会在疾病感染或者是血糖治疗的方法不当以及胰岛素缺乏的情况下出现。在出现的时候患者就会伴随着恶心、呕吐等类似肠胃疾病的症状,而在发生这种症状的时候,很多患者会到肠胃科就诊,从而忽略这种急性并发症的出现。最后导致自己的生命受到危险。因此糖尿病人在发生这些症状的时候要特别注意,同时如果有伴随着嘴巴出现苹果的味道,就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看自己是否出现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二、胃轻瘫

这种疾病的发生主要是患者长期的高血糖导致肠胃神经以及肠胃周围的微血管受到损伤,从而导致胃肠自主神经发生病变,最终导致胃轻瘫的出现。而在出现这种病变的时候患者会伴随着顽固性呕吐,就会出现吃什么吐什么的现象。

三、低血糖

这是糖尿病人都会出现的一种情况,而低血糖在发生的时候患者除了发生饥饿,出汗乏力等症状,还会出现一些不典型症状,如呕吐、恶心等。呕吐恶心的症状一般出现在老年糖尿病人的身上,所以老年糖尿病人在发生这种情况的时候注意自己是否患上低血糖。

四、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也是一种常见的并发症,而糖尿病肾病在发生的时候也会导致患者经常发生呕吐。这主要是因为病变严重的时候导致患者的肾功能发生衰退,在肾功能发生衰竭的时候就会让患者的血尿素大幅度升高,这样就会让一些有害物质堆积在身体内,而这些有害物质就会堆积,到最后从而导致患者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如果有发生恶心呕吐的症状,不要以为是普通肠胃起疾病。它有可能在提醒你的糖尿病引起一些疾病了,这个时候要及时发现并且及时治疗,才能够改善呕吐的症状,并且让这些并发症及时被控制,从而降低对身体的伤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呕吐的原因 呕吐 糖尿病

糖尿病人夏季警惕酮症酸中毒

夏天糖尿病人要小心酮症酸中毒!夏天炎热高温,出汗多,糖尿病人容易缺水,脱水有可能造成酮症酸中毒,酮症酸中毒是糖尿病的一种急性并发症,可引……详细>>

糖尿病人运动不当引发酮症酸中毒

很多患者被确诊为糖尿病以后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我该吃什么药”。其实,体育锻炼和饮食疗法是糖尿病治疗的两大基石,缺了这两样,使用任何药物都不……详细>>

糖尿病人过度节食 引发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是目前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糖尿病给患者朋友带来的伤害是非常大的。尤其是糖尿病并发症,甚至直接威胁着患者的生命安全。了解糖尿病的饮食……详细>>

儿童需防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掌握这4招

小儿糖尿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家长要多加留意了。小儿糖尿病的并发症有很多,那么到底小儿糖尿病会出现酮症酸中毒吗?详细>>

糖尿病人为什么会酮症酸中毒?主要是这4种原因在作怪!

糖尿病并发症是一种比糖尿病本身更可怕的存在,若糖尿病人的血糖长期控制不佳,就容易患上各种并发症。而并发症的出现势必会给患者的身体带来极大……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